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踩了海水脚脱皮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1 14:33:34      

踩了海水脚脱皮,有可能是皮肤损伤、湿疹、剥脱性角质松解症、汗疱疹、足癣等原因造成,应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处理。

1、皮肤损伤:海边也会有较多的贝壳、沙粒等,如果在玩耍的过程中划伤了脚部皮肤,长时间泡水以后,也会导致局部皮肤、细胞死亡,而出现脱皮、破损等现象,可在医生帮助下使用碘伏、过氧化氢消毒液等,对局部进行消毒处理。

2、湿疹:若对海水中的成分过敏,在接触以后有可能会诱发湿疹,从而出现皮肤瘙痒、渗出、脱皮等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氯雷他定片、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药物治疗。

3、剥脱性角质松解症:是发生在脚掌部角质层剥脱性的疾病,可能和情绪、遗传等因素有关,可出现白色小点,并逐渐扩大,形成干瘪的水泡膜,自然破裂以后会出现鳞屑脱落的现象。通常无需采取措施,多可自行消失,但若病情严重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尿素软膏、维生素E软膏等药物缓解。

4、汗疱疹:是发生在手或者是脚部的水泡性皮肤病,通常和皮肤癣菌感染、精神因素、过敏等原因有关,可引起瘙痒性水疱、刺痛、烧灼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氯雷他定片、炉甘石洗剂等药物缓解。

5、足癣:如果脚部受到真菌感染,也可引起足癣的出现,从而造成脚脱皮、瘙痒、糜烂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硝酸咪康唑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做好皮肤清洁。

出现脚脱皮,要避免自行将未脱落的皮撕下,以免引起疼痛或脱皮现象严重,应在医生帮助下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洗澡手出现脱皮现象怎么回事,怎么办

孩子洗澡手出现脱皮现象,考虑和洗澡时间过长、缺乏维生素、痱子、湿疹、接触性皮炎、手癣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详细>>

冬天手脱皮是怎么回事 怎么办

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脱屑、粗糙,可能伴有瘙痒或疼痛感;舌质偏淡,舌苔薄白。血虚日久者,常伴有倦怠乏力、便秘、甚至头晕心悸等症状。食疗上建……详细>>

吃了烫的东西上颚脱皮怎么回事,怎么办

吃了烫的东西上颚脱皮一般与饮食有关,但也不排除本身存在口腔溃疡、创伤等情况,需要做针对性处理措施。 1、饮食有关:过烫的食物会对上颚黏膜……详细>>

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要怎么办

早期以干燥止痒为主,可用1%酚炉甘石洗剂外搽;开始脱皮时可用糖皮质激素霜剂或软膏;局部反复脱皮、干燥疼痛者,可外用2%~5%水杨酸软膏、……详细>>

单侧手掌脱皮怎么回事,怎么办

单侧手掌脱皮可能和环境因素、维生素缺乏、湿疹、手癣、掌跖脓疱病等原因有关,需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环境因素:因工作需要……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