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汗蒸后出红疹

2023-10-31 14:33:29      

汗蒸后出现红疹,可能是皮肤受热、痱子、湿疹、荨麻疹、真菌感染等原因所致。

1、皮肤受热:在汗蒸的过程中,皮肤表面受热过多,若没有及时补充水分,会损伤皮肤防御屏障,从而出现皮肤红疹。

2、痱子:可能是长时间处于潮热的环境当中,导致小汗管堵塞所引起的皮疹、瘙痒等异常症状。

3、湿疹:可能是内外因素相互作用,所引起的炎症性瘙痒性皮肤病,可造成多形状的皮疹,并伴随瘙痒、渗出等症状。

4、荨麻疹:多是接触过敏原以后所造成的大小不等风团,并且伴随有瘙痒、水肿,若频繁搔抓以后,会造成皮肤上有红色的疹子。

5、真菌感染:在汗蒸时,若环境不卫生或者是衣服上含有致病菌,也有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以及出现红疹子。

皮肤出现红疹子,要穿着宽松衣物,还要避免用手过度搔抓,并且前往医院就诊,明确身体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几天后出红疹

发烧即发热,宝宝发热后出红疹通常是幼儿急疹,一般在发热3~5天后出红疹。 幼儿急疹是2岁以下儿童比较常见的一种出疹性疾病,主要是人类疱疹……详细>>

海蜇蛰后几天出现红疹子

海蜇蛰后通常在当天出现红疹子。 海蜇的触手上有大量的刺泡,刺泡中含有毒液,其中的主要成分是类蛋白多肽以及多种有毒的酶类,并且含有组胺、致……详细>>

红疹用什么药疗效快?

你好,据你所述,这种情况考虑不好确定,不排除有病毒感染或者局部过敏的可能,建议最好去医院详检看看,在药物调理较好。详细>>

红疹吃什么药?

详细>>

红疹用什么药疗效快?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