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石棉状糠疹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23-10-31 14:31:43      

石棉状糠疹可能和皮脂退行性改变等原因有关,常见的早期症状有糠状鳞屑、头发呈束状、瘙痒、结晶、脱发等。

1、糠状鳞屑:头皮部位出现鳞屑性变化,鳞屑非常厚,表面呈灰色或者白色。这些皮屑粘着在头皮之上,会导致明显的头皮屑增多。

2、头发呈束状:石棉状糠疹部位的头发像涂了胶水一样会粘在一起,头发会像石棉一样呈束状。

3、瘙痒:会导致头部皮肤出现瘙痒症状,如果用手去抓挠,可能会出现抓痕、血痂的情况。

4、结晶:特征为头发近端有类似石棉结晶的纯白色鞘状物包绕,以头发的毛干为中轴,可上下移动。

5、脱发:一般会发生在头部,导致头部出现较多的毛囊性丘疹,长时间会破坏毛囊组织,引起脱发的现象。

平时要做好头部皮肤的护理,经常用温水清洗头发,清洗时避免手指去抓挠,如果出现头皮问题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早期症状有哪些

急性湿疹 皮损初为多数密集的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疱疹或小水疱,基底潮红,逐渐融合成片,由于搔抓,丘疹、丘疱疹或水疱顶端抓破后呈明显的点状渗……详细>>

痒疹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本病的病理变化为非特异性慢性炎症,表皮有角化过度及角化不全,棘细胞层肥厚,表皮内水肿,表皮浅层可发生水疱。真皮内轻度水肿,血管周围有淋巴……详细>>

湿疹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传染性湿疹样皮炎:在感染病灶的基础上,周围皮肤发生糜烂。水疱、脓疱等急性湿疹样病变。详细>>

带状疱疹早期有哪些症状?

带状疱疹多好发于春秋季节,成人多见。发病前局部皮肤往往先有感觉过敏或神经痛,伴有轻度发热,全身不适,食欲不振等前驱症状,亦可无前驱症状而……详细>>

带状疱疹早期有哪些症状?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其特征为簇集性水疱沿身体一侧周围神经,呈带状分布,伴有显著的神经痛及局部淋巴结肿大,愈……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