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散光看东西不聚焦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1 11:49:46      

散光看东西不聚焦,可能和遗传因素、环境因素、视网膜异常、角膜形状异常、近视或远视与散光合并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相关处理。

1、遗传因素:散光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如果家族中有人患有散光,个体患上散光的风险会增加。对于有家族史的人要提前进行预防和检查,并做好视力的保护。

2、环境因素:长时间近距离用眼、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等因素,可能导致眼睛疲劳和视觉问题,从而增加散光的发生风险,会对视力造成一定的影响。室内光线要保持适宜,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需要适当对眼部进行按摩和热敷,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眼疲劳。

3、视网膜异常:视网膜的形状或厚度异常,使得光线无法准确聚焦在视网膜上,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激光进行治疗。

4、角膜形状异常:角膜是眼睛中负责聚焦光线的重要结构。在正常情况下,曲率应该是均匀的,但散光患者的角膜可能不规则,导致光线无法集中在一个焦点上,从而产生模糊的视觉。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角膜修复术。

5、近视或远视与散光合并:散光往往与近视或远视同时存在。近视患者眼睛过度弯曲,使得光线聚焦在视网膜前,会影响正常的视力。可在医生指导下配戴框架眼镜或角膜接触矫正镜。

患者要改善不良的用眼习惯,避免长时间熬夜,如果出现视物模糊的问题,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是眯眼看东西或是散光作祟 患上散光怎么办

散光是屈光不正的一种,如果你每年有参加眼科的定期体检,散光并不难被发现。你能分清散光和近视吗?患上散光怎么办?如何预防散光?且看下文分解……详细>>

儿童远视加散光怎么回事,怎么办

儿童远视加散光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和过度用眼、遗传、发育障碍、眼内肿瘤等因素有关,可以通过生活调理、手术等方法处理。 1、正常现象:年……详细>>

眼睛看东西有波光粼粼的感觉怎么回事,怎么办

眼睛看东西有波光粼粼的感觉与视疲劳、玻璃体混浊、视网膜脱落、大脑供血不足、白内障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来治疗。 1、视疲劳:经常熬夜,……详细>>

晚上看东西重影怎么回事,怎么办

晚上看东西重影通常与眼疲劳、散光、斜视、角膜炎、白内障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来处理。 1、眼疲劳:长时间熬夜,尤其是经常接触电脑、手机……详细>>

看东西"大一号"警惕散光 散光是怎么形成的

5岁的小伟看东西时总是靠得很近,还称自己看东西会放大。昨小伟在其奶奶的带领下来到医院眼科检查发现,小伟眼睛散光严重,还有轻度的近视,需要……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