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痒是恶性疾病的征兆吗

2023-10-31 11:46:21      

眼痒常见的原因有过度用眼、不注重眼部卫生、近视等,通常不那么严重,如果由睑缘炎所致,病情恶化或者治疗不当,造成睫毛减少或者结膜瘢痕样改变时,考虑是免疫性疾病或者癌症,另外,泪囊炎也类似,治疗无效也可能会引发恶性肿瘤,后两者均可能是恶性疾病的征兆。

1、过度用眼:过度用眼可能会导致视力疲劳,患者会出现眼干、眼痒等症状,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如果没有其他不适症状,无需过度担忧。

2、不注重眼部卫生:脏手揉眼或者隐形眼镜相关物品不洁等现象可能会导致外部细菌侵入眼睛,感染眼部结膜,会出现眼部磨涩、干痒等症状,症状通常比较轻微。

3、近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患病后由于眼睛比较疲劳,常表现出重影、眼痒、眼部酸痛等现象,属于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

4、睑缘炎: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眼部恶性疾病,患病后睫毛毛囊与眼睑边缘出现炎症病变,刺激眼睑组织,进而会出现睑缘充血、眼睛痒等现象,若治疗不及时,造成病情恶化,可能会导致眼睑缘增厚、红肿等,进而可能会诱发眼部癌症病变。

5、泪囊炎:可能由泪道阻塞所致,病情发作时炎症物质可能会导致眼部出现异常分泌物,如果清理不及时潴留在结膜囊,造成刺激后会出现灼烧感、肿痛等症状,病情恶化导致免疫力低下,可能会出现全身发热、肌肉疼痛等伴随症状,进而引发机体出现免疫性疾病的现象。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眼部卫生,避免过度用眼。如果眼痒现象持续不退,尽快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帕里克:脐血移植治疗非恶性疾病

脐带血的作用有哪些呢?美国杜克拉大学儿科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的帕里克教授对脐带血的应用价值表示了肯定,并在发表关于异基因脐带血移植治疗非恶……详细>>

拒绝口腔恶性疾病“造访”应该早预防

戒烟酒:烟中含有的亚硝酸可以造成口腔粘膜的损伤,致使正常口腔细胞变性。而喝酒精量高的烈酒,也会使口腔粘膜表面的防御系统受到破坏,致使粘膜……详细>>

眼痒用什么眼药水

引起眼痒不适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戴隐形眼镜、化学用品、烟雾、灰尘、花粉刺激、游泳以及干眼、视疲劳等。一些眼病如沙眼、春季卡他性结膜炎……详细>>

恶性子宫肌瘤的早期征兆

子宫肌瘤是我们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人以为子宫肌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其实,子宫肌瘤都是良性的,通常不会恶变。一般跟女性的激素水平有着很大的……详细>>

眼睛痒是结膜炎的征兆?

春天,有些人会感觉眼睛红肿,怕光流泪,痒痛难忍,甚至影响视力。这种病叫春季卡他性结膜炎,以青年男性患者居多,约有26%-28%的患者有个……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