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6种中老年人常见眼病有哪些

2023-10-31 11:45:36      

6种中老年人常见眼病主要有白内障、干眼症、飞蚊症、结膜炎、角膜炎、老年黄斑变性等。

1、白内障:白内障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而且也是老年人比较容易发作的疾病,会导致患者眼睛晶状体变得混浊,从而出现视力下降。一般没有较好的药物能够彻底治疗白内障,可以选择进行手术治疗,如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术和标准白内障囊外摘除术等。

2、干眼症:中老年人也比较容易出现干眼症,考虑跟泪液生成较少有关,常表现为眼部干涩、异物感、烧灼感等症状,可以进行人工泪液补充,缓解干眼症症状。

3、飞蚊症:中老年人玻璃体老化后可能会诱发飞蚊症,表现为眼前有飘动的黑影或黑点,对视力影响不大,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红霉素眼膏、氨碘肽滴眼液等药物治疗。

4、结膜炎:中老年人身体抵抗力下降,结膜组织感染后可能会诱发结膜炎,导致眼部充血、异物感、分泌物增多等不适症状出现。一般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妥布霉素滴眼液、左氧氟沙星滴眼液、阿昔洛韦滴眼液等药物治疗。

5、角膜炎:中老年人也可能比较容易出现角膜炎,一般是由角膜感染导致的,可能会产生眼部疼痛、畏光、流泪等不适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利巴韦林滴眼液、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等药物治疗。

6、老年黄斑变性:老年黄斑变性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眼底病变之一,主要是由于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功能异常导致的,患者较易出现视物模糊、此外,青光眼等眼病也容易出现在中老年人中。如视力下降等问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维生素E片、维生素C片或叶黄素等药物治疗。

如果老年人已经出现了眼部疾病,需要积极就医进行综合诊断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必须警惕的6种常见眼病

人到了一定年龄,眼睛就会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白内障、青光眼等,下面我们来看看老年人必须警惕的6种常见眼病。详细>>

中老年人失眠会引起疲劳 6个偏方治疗中老年人失眠

中老年人失眠会引起疲劳感、情绪不稳、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整个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那么治疗中老年人失眠有哪些偏方呢?详细>>

中老年人吃6种食物补钙

在日常食物中含钙量最丰富的是芝麻酱,每100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毫克。芝麻酱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含钙量比蔬……详细>>

中老年人的2种主要眼袋类型

下睑袋是指因眶脂肪向前膨出而形成的袋状眼睑畸形。关于眼袋的形成原因,各方说法不一。不过现在比较认可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遗传,另一种是随着……详细>>

中老年人的2种眼袋类型

下睑袋是指因眶脂肪向前膨出而形成的袋状眼睑畸形。关于眼袋的形成原因,各方说法不一。不过现在比较认可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遗传,另一种是随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