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睛内眦赘皮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1 11:41:24      

眼睛内眦赘皮指的是位于内眦角前方,遮盖内眦角部位的半月形皮肤皱褶,可能是遗传、切割伤、烧伤、手术创伤、上睑下垂等原因导致,建议积极治疗。

1、遗传:内眦赘皮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父母有内眦赘皮,孩子也可能出现。婴幼儿出现内眦赘皮时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大部分情况下会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好转。

2、切割伤:切割伤会导致眼睛处出现伤口,在伤口的愈合过程中可能形成疤痕组织,造成内眦部位的皮肤增生或增厚,通常呈褶皱或褶状。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操作下通过激光治疗,减轻症状。

3、烧伤:烧伤后的创伤通常会导致皮肤损伤和组织破坏,愈合过程中的瘢痕组织可能会产生内眦赘皮。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操作下使用玻尿酸填补内眦赘皮下的凹陷区域,改善外观。

4、手术创伤:手术过程中的组织切割在愈合过程中会形成瘢痕组织,使内眦部位的皮肤增生或增厚,形成内眦赘皮。可以在专业医生操作下通过手术切除或减小内眦赘皮,改善眼部外貌。

5、上睑下垂:上睑下垂是指上眼睑的下垂或下垮,可能会造成眼睑肌肉松弛或脱垂,使眼睛发生内眦赘皮的现象。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操作下采取提上睑肌缩短术治疗,有助于紧缩上眼睑肌肉和组织,提升下垂的上眼睑,改善外貌。

建议到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明确疾病,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治疗期间要注意用眼卫生,避免过度用眼,饮食清淡,忌烟酒。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眦赘皮治疗 让你塑造美丽大眼睛

想进行内眦赘皮治疗的人群大多是抱着塑造美丽大眼睛的愿望而走进整形医院的。众多周知,在眼裂大的情况下,眼睛显得更加明媚动人。有内眦赘皮的小……详细>>

眼睛疼是怎么回事

眼睛疼是怎么回事?脑族最容易眼睛痛。眼睛疼是怎么回事呢?用眼过度、眼睛有异物、青光眼的疾病都可能导致眼睛疼痛。对于电脑族和上班白领来说,……详细>>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

眼睛跳得厉害,相信很多人都 眼皮跳过,很多人认为是有好的事情发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是不是可以预测还有科学依据,但眼睛跳可能是一种疾病……详细>>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然而这一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眼皮跳”实际上是人体某种疾病的先兆。详细>>

眼睛浮肿是怎么回事

很多朋友都会出现眼睛中的状况,那么眼睛肿是怎么回事您知道吗,眼睛肿可以反映出我们身体的问题,有时候眼睛肿是局部的问题,比如感染了,眼睛有……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