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皮赘自己剪掉了怎么办

2023-10-31 11:40:10      

皮赘指软纤维瘤,属于常见的皮肤良性肿瘤,自己剪掉后容易引发感染、出血等表现,可采用清洁伤口、止血、避免搔抓、药物治疗、物理疗法等方法处理。

1、清洁伤口:剪掉后需使用温水或生理盐水进行冲洗,将伤口部位的污物清洗干净,但不能采用酒精或碘酒进行清洗,以免对伤口造成刺激。

2、止血:如伤口部位产生出血现象,需将干净纱布或绷带放置在伤口部位,同时适当给予压力,达到止血效果。

3、避免搔抓:对于伤口瘙痒、红肿严重的患者,不宜用手触摸或搔抓伤口,以免将手上的细菌传染到伤口,引起伤口感染。

4、药物治疗:如伤口局部发生感染,引起疼痛、肿胀等情况,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拉定胶囊、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治疗,及早用药达到消炎、杀菌效果。

5、物理疗法:对于伤口较大的患者,且产生剧烈疼痛、化脓等情况,可根据病情选择物理方法治疗,比如激光、冷冻、光动力等均能改善皮损,促进病情恢复。

软纤维瘤需遵医嘱选择适宜的治疗措施,避免自行将其剪掉,如出现不适需及时咨询医生进行治疗,注意伤口部位的护理工作。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剪掉了茧子的后果有什么

茧子一般指胼胝,是皮肤长时间受到重力压迫或过度摩擦产生的角质增生。剪掉了胼胝的后果常见的有出血、疼痛、感染、跛行、结疤等。 1、出血:修……详细>>

感觉自己脾虚怎么办?

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得了肛裂?肛裂怎么办?

很多人由于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会出现大便出血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的发生,很多人的第一想法就是可能长痔疮了,少数患者会担心是什么癌症引起的……详细>>

舌头侧边有白点自己弄掉的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头侧边有白点自己弄掉的考虑是食物残渣、舌炎、牙结石等原因造成,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食物残渣:如果吃了米粥、白馒头、软面包等……详细>>

霰粒肿白头自己破了怎么回事,怎么办

霰粒肿通常是因为睑板腺腺体分泌出口堵塞引起,霰粒肿白头自己破了可能与生长位置较浅、生长时间过长等原因有关。可通过局部清洁、调整饮食、注意……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