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腋下有面粉发酵的味道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1 11:35:02      

腋下有面粉发酵的味道,可能和环境因素、长时间不洗澡、长时间不更换衣物、狐臭、臭汗症等原因有关,应根据不同原因进行处理。

1、环境因素:如果是在夏天天气比较炎热,长时间出汗之后会导致腋下有异味。可待在凉爽的环境当中,身上汗水减少以后,这种现象也会消失。

2、长时间不洗澡:如果长时间不洗澡,也会导致皮脂腺以及汗水混淆以后造成腋下有异味,部分还会出现皮肤瘙痒现象。一般通过洗澡可缓解,平时也要加强个人卫生。

3、长时间不更换衣物:若因各种原因长时间不更换衣物,也容易滋生不良细菌,从而产生腋下异味的现象。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洗澡以及更换衣物,多可缓解。

4、狐臭:多是腋下分泌物被细菌分解所产生的特殊气味,并伴随有黄色汗液。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腋臭粉、甲醛溶液等,必要时也可采取微小切口手术、传统手术治疗。

5、臭汗症:多是汗液成分以及皮质角质层被汗液浸渍,造成分泌物中含有的有机物被细菌分解,所散发出来的异味,容易发生在腋窝、足部、会阴等部位。除了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外,也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高锰酸钾溶液、硫酸新霉素溶液等药物,必要时也可采取汗腺切除术。

腋下有异味,除了要做好个人卫生以外,也应观察诱因并及时去除不利因素,若是疾病因素造成,应遵医嘱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吸有发酵的味道怎么回事,怎么办

呼吸有发酵的味道可能与饮食习惯、口腔不洁、龋病、消化不良、慢性胃炎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日常护理、口服药物等方法进行改善。 1、饮食习惯:……详细>>

面粉发酵时间

面粉是由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灰分等成分组成的,在面包发酵过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面粉发酵的时间很关键,控制不好,就会影响……详细>>

发酵面粉好方法

可能现在很多的年轻的朋友们并不会如何在家自己动手做面食,因为做面食的步骤很多,还要事先将面发酵好。有些朋友可能试过发酵面粉,但是总是会有……详细>>

面粉发酵原理

面粉是由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灰分等成分组成的,在面包发酵过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它主要有四大要素起作用,具体如下:详细>>

腋下有管状疙瘩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腋下有管状疙瘩痛可能是副乳腺增生、淋巴结肿大、乳腺增生症、毛囊炎、皮脂腺囊肿等原因造成,应根据诱因处理。 1、副乳腺增生:常见部位是腋窝……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