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湿疹用什么药粉清洗最好

2023-10-31 11:34:04      

并不存在湿疹用什么药粉清洗最好的说法,临床上并没有通过药粉清洗治疗湿疹的方法。当发生湿疹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丹皮酚软膏、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1、炉甘石洗剂:炉甘石洗剂具有较好的收敛和止痒功效,可以缓解湿疹所引起的临床症状。

2、丹皮酚软膏:丹皮酚软膏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外用药物,通过有效的用药可以缓解渗出、瘙痒等症状。

3、红霉素软膏:湿疹引起明显红肿现象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涂抹红霉素软膏,可以起到抗菌的作用。

4、莫匹罗星软膏:莫匹罗星软膏具有较强的抗菌作用,可以缓解湿疹所引起的皮肤瘙痒、红肿等症状。

5、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属于一种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具有较好的抗菌、消炎功效,但需要避免长时间使用。

为提高用药的安全性,当发生湿疹时建议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若盲目用药可能会引起不良副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外阴湿疹最好单独清洗内裤

现在只要一说起外阴湿疹,很多人都以为是性生活不洁引起的。女性患上外阴湿疹不仅仅是女性自身阴部问题,也与生活习惯、身体状况有着紧密联系。详细>>

什么药治湿疹最好

什么药治湿疹最好?湿疹怎么治总体进行治疗很关键:用什么样其实还是要对湿疹形成的原因做好观察,依据湿疹表现而定,如出现了什么类型的症状都……详细>>

湿疹用盐水清洗有用吗?教你3个正确清洗方法!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因为患上湿疹之后,局部的皮肤会始终保持瘙痒,而搔抓走会引起感染,这样就不利于疾病……详细>>

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来清洗

宫颈糜烂近年来发病率呈急速上升的趋势,凡是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均应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以防宫颈糜烂的发生。那么,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来清洗?详细>>

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来清洗

宫颈糜烂近年来发病率呈急速上升的趋势,凡是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均应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以防宫颈糜烂的发生。那么,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来清洗?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