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双黄连口服液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2023-10-31 11:24:05      

双黄连口服液的作用及功效包括抗菌消炎、清热解毒、抗病毒、止咳、免疫调节等,双黄连口服液属于一种中成药物。

1、抗菌消炎:对多种细菌和病毒感染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帮助治疗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减轻炎症症状。

2、清热解毒: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热毒,并有助于改善发热、咽喉痛、口腔溃疡等症状。

3、抗病毒:双黄连口服液对某些病毒具有抗病毒作用,包括流感病毒、乙型肝炎病毒等。

4、止咳:具有疏风解表的作用,对于外感风热引起的咳嗽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5、免疫调节: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增强抵抗力,有助于预防和辅助治疗一些感染性疾病。

服用药物期间饮食注意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有药物的不良反应,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黄连口服液

【生产厂商】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双黄连口服液

【生产厂商】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双黄连口服液的作用

感冒的时候非常的难受,大家都希望自己可以快点好起来,所以对于治疗感冒的药物大家都想要知道,双黄连口服液就是大家都在了解的,其实双黄连口服……详细>>

双黄连口服液儿童怎么用

儿童服用双黄连口服液的具体用法,可以根据药物说明书上的具体用量进行服用,或者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当患有外感风热导……详细>>

双黄连口服液刺激胃吗

双黄连口服液通常会刺激胃,所以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服用时间。 双黄连口服液由连翘、黄芩、金银花等成分组成,属于一种中……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