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结石插导尿管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3-10-31 11:23:12      

肾结石导尿管有引流尿液、预防输尿管狭窄两种作用,肾结石患者插导尿管时应注意保证充分休息、健康饮食、放松心情、多喝水、预防感染等。

1、保证充分休息:患者在使用导尿管前需要充分休息,身体状态良好对顺利导入尿管有一定的好处。

2、健康饮食:插导尿管前后都应注意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烧烤等,避免刺激机体产生不良反应。

3、放松心情:如果插导尿管过程中过于紧张害怕,可能会影响尿管正常导入,患者应放松心情,积极配合医生导入尿管。

4、多喝水:尿管导入后应注意多喝水,促进尿液产生,避免尿液过于浑浊堵塞尿管。

5、预防感染:插入导尿管时要在封闭、已消毒的环境中进行无菌操作,保持尿袋在膀胱水平以下,可促进引流通畅,如果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感染症状,要及时拔出或更换导尿管。

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清淡饮食、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如果导入尿管后出现不适症状,立即告知医生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士将导尿管插错疑致孕妇流产 孕妇怀孕需要注意什么?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重庆一位31岁的孕妇到医院进行安胎,而护士不慎将导尿管插入孕妇阴道。当天,孕妇出现流产,家属认为,这是护士插错导尿……详细>>

输尿管结石怎么引起的?肾结石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输尿管结石和肾结石在临床上都属于泌尿系统结石类型的疾病,输尿管结石和肾结石的临床症状表现有一定的相似性,很多患者都会出现泌尿系统的疼痛,……详细>>

全麻手术可不可以不插导尿管

全麻手术可不可以不插导尿管取决于手术的时间长短,一般手术时间短的患者不需要插导尿管,而手术时间比较长的患者则需要插导尿管。 1、全麻手术……详细>>

肾结石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如果你容易形成草酸钙结石,应限制维生素c的用量。一天超过3-4公克,可能增加草酸的制造,因而提高结石的几率。勿摄取高效力的维生素C补充物……详细>>

导尿管相关尿路感染的诊断方法

导尿管相关尿路感染主要是指患者留置导尿管后,或者拔除导尿管48小时内发生的泌尿系统感染。临床诊断:患者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