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常规检查黏液丝高说明什么

2023-10-31 11:20:50      

尿常规检查黏液丝高可能与喝水量少、月经期等因素有关,也可能与尿路感染、阴道炎、前列腺炎等疾病因素有关。

1、喝水量少:如果日常生活中不喜欢喝水,机体代谢缓慢,尿液量少、浓度较高,检查时会出现黏液丝偏高的现象。

2、月经期:月经期通常不可以做尿常规检查,月经期会出现异常分泌物,进行尿常规检查会影响检查结果,因此会出现黏液丝高的现象。

3、尿路感染:尿路感染疾病多见于膀胱炎、肾盂肾炎等疾病,病情发作时病原体侵袭尿道组织,造成细胞分泌物异常增加,排尿时会出现尿液浑浊的现象,影响检查结果。

4、阴道炎:指阴道炎症疾病,炎症物质刺激会导致阴道分泌物增多,如果进入尿液内会造成黏液丝高,患者还会有阴道瘙痒、疼痛等症状。

5、前列腺炎:可能与不洁性生活、憋尿等因素有关,造成前列腺发生炎症病变,患病后机体内部出现炎症反应,分泌物增加,可能随尿液排出,进而会有黏液丝高的现象,并且患者会有尿频、排尿不畅等症状。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阴道部位清洁,多喝水,不可憋尿。如果检查结果异常,及时前往医院查明原因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常规检查什么

尿常规主要是检查尿酮体、尿隐血、尿胆红素、尿白细胞、尿红细胞等。 1、尿酮体:尿常规检查时需要查尿酮体,主要是检测体内的脂肪代谢,通常是……详细>>

尿常规检查什么

尿常规检查一般通过观察尿液外观颜色、尿液理学参数及尿液成分分析等,可排查尿路感染及肾脏疾病。 尿常规检查是通过对尿液进行专业检查分析,来……详细>>

尿常规检查细菌偏高什么原因

尿常规检查细菌偏高是指进行尿液检查时尿液中细菌偏高的现象,可能与标本污染、阴部不清洁、膀胱炎、泌尿系统结石、肾结核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详细>>

尿常规检查什么时候的尿

进行尿常规检查主要是为了排查和诊断泌尿系统、内分泌、血液系统等方面的疾病,通常检查晨尿结果比较准确。 尿常规检查在临床中比较常见,包括有……详细>>

尿常规检查注意事项有什么

尿常规是一项对人体尿液进行专业检查的项目,过程当中需要注意尿道清洁、避免月经期、收集容器干净、采集尿液不可过少、及时送检等事项。 1、尿……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