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红霉素软膏的功效与主治是什么

2023-10-31 11:20:03      

红霉素软膏的主要功效为抗感染,可以抑制细菌蛋白的合成,从而达到抗感染的功效,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皮肤外伤、毛囊炎、痤疮、皮脂腺囊肿、小面积烧伤感染等。

1、皮肤外伤:当皮肤发生小面积的擦伤或撞击伤时,若引起红肿、疼痛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涂抹红霉素软膏,可以起到预防感染的作用。

2、毛囊炎:毛囊炎通常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疾病,通过涂抹红霉素软膏,可以起到较好的抗菌、抗感染作用,改善临床症状。

3、痤疮:是由痤疮杆菌所引起的一种疾病,通过涂抹红霉素软膏可以抑制细菌蛋白的合成,还能够改善红肿、发热等症状。

4、皮脂腺囊肿:是皮脂腺淤积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可产生红肿、疼痛等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涂抹红霉素软膏,能够起到消炎抗菌的功效。

5、小面积烧伤:小面积烧伤引起感染现象时,也可以遵医嘱涂抹红霉素软膏,能够抑制细菌产生,起到抗感染的功效。

在使用红霉素软膏期间,需要多观察身体的情况,若产生皮肤瘙痒、皮肤红斑等现象,可能和过敏因素有关,需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霉素软膏

【生产厂商】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红霉素软膏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

红霉素软膏的作用与功效主要为抗感染,可以用于细菌所引起的轻中度感染。 红霉素软膏为皮肤外用制剂,是一种抗击细菌的大环内酯类抗生素药物。通……详细>>

红霉素软膏作用是什么?红霉素软膏和百多邦哪个好用?

红霉素软膏是一种常见的外用药膏,用途也较为广泛,同类的外用药膏还有莫匹罗星、百多邦等。那么关于红霉素软膏的作用及与莫匹罗星和百多邦的区别……详细>>

鼻炎用红霉素软膏还是红霉素眼膏

鼻炎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也可以使用红霉素眼膏。 鼻炎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鼻部炎症,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也可以使用红霉素眼膏。红霉素眼膏经临……详细>>

使用红霉素软膏需警惕多种风险

红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抗菌谱与青霉素近似,对革兰阳性菌,如葡萄球菌、化脓性链球菌、绿色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菌等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常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