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百多邦软膏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2023-10-31 11:20:00      

百多邦软膏指的是莫匹罗星软膏,其作用和功效有止痒、消炎、止痛、抗菌、促进伤口愈合等。

1、止痒:本品主要成分为莫匹罗星,是一种局部抗生素,能够杀灭革兰阳性球菌和耐药的金黄色葡萄球菌,用药后达到止痒疗效,减轻瘙痒等表现。

2、消炎:如皮肤产生炎症反应,可涂抹莫匹罗星软膏治疗,能够消除炎症反应,改善皮肤红肿等不适感。

3、止痛:如患有脓疱病或疖肿等原发性皮肤感染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莫匹罗星软膏治疗,将其均匀涂抹在皮损部位达到止痛疗效,缓解疼痛表现。

4、抗菌:莫匹罗星软膏能够阻碍氨基酸合成,同时耗竭细胞内部的tRNA,对细菌生长及繁殖起到抑制作用。

5、促进伤口愈合:莫匹罗星软膏可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皮肤伤口愈合,缩短患者的病程时间,有助于皮肤健康恢复,减轻患者的痛苦。

患者需遵医嘱使用本品,如用药期间出现皮肤刺痛等不适感,需及时停用,必要时寻求医生的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扶他林软膏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扶他林软膏一般指的是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剂,主要的功效是镇痛,作用是改善多种原因引起的疼痛。 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剂的主要成分是双氯芬酸二乙……详细>>

百合有哪些功效作用

鲜百合含有丰富的黏液质,能够健胃养肺,适合口臭、口舌生疮、咳嗽、肺结核以及心悸患者,但都不宜过食。如果配川贝使用,治疗阴虚咳嗽和肺燥的效……详细>>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鲜百合中的黏液质和维生素,对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有益,常吃百合有利于美容养颜。而红枣补脾益气,有助于滋养肌肤,改善皮肤的色泽。详细>>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详细>>

百香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百香果中富含维生素C,可有效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从而达到改善肌肤、排毒养颜的功效。而且百香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和SOD有效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