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动脉栓塞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2023-10-31 11:16:28      

动脉血栓通常是由动脉粥样硬化、心房纤颤、慢性心力衰竭等形成,其临床表现有气促、腹部绞痛、肢体疼痛、咯血、偏瘫等。

1、气促:肺动脉发生栓塞会影响呼吸系统,主要表现为呼吸困难、气促等情况。

2、腹部绞痛:如果是肠系膜动脉栓塞,其症状表现为腹部剧烈的疼痛,还可伴有慢性腹泻、体重减轻等。

3、肢体疼痛:如果患者的下肢动脉发生了栓塞,就会出现典型的患肢疼痛、感觉异常,甚至感觉消失等。

4、咯血:由于肺栓塞血管过度的充盈,肺动脉压就会急剧上升,导致血管破裂或者血管壁变薄,引起咯血,同时伴有恶心、呕吐。

5、偏瘫:如果脑组织发生了栓塞,可能会导致脑组织缺血坏死,其功能就会丧失,引起偏瘫现象。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吸烟,保持合理运动和健康的饮食,若患者还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情况,需要立即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栓塞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肺栓塞的临床表现是栓子导致血流动力学和呼吸功能改变的结果,大致与肺动脉阻塞的严重程度有关。肺栓塞的临床症状多种多样,不同病例常有不同的症……详细>>

肺动脉栓塞

患者,女,65岁,胸闷气喘2月,晕厥2次,高血压20多年,右下肢水肿十余年,彩超:右下肢深静脉血栓。详细>>

颈动脉瘤有哪些临床表现?

颈动脉体由中胚层及部分第三鳃弓和神经嵴外胚层衍化而来,呈粉灰色,约3~4mm大小,位于颈总动脉分叉后内侧的动脉外膜层中。很少涉及动脉中层……详细>>

肺动脉高压有哪些临床表现?

肺动脉高压的早期病人可无症状,而且肺动脉高压的临床症状也无特异性,临床表现可随病因和严重程度而变化。通常自出现临床症状就诊至确诊时75……详细>>

颈动脉瘤有哪些临床表现

颈动脉瘤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肿瘤,根据目前的研究对颈动脉瘤形成原因可以概括为先天性因素;动脉硬化;感染;创伤等。但是动脉瘤对人的健康威胁是非……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