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房颤动患者吃什么中药治疗

2023-10-31 11:16:24      

心房颤动是一种心律失常,是指规则有序的心房电活动丧失。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苓桂术甘汤、定心汤、炙甘草汤、瓜蒌薤白半夏汤、桂枝甘草龙骨牡蛎汤等中药治疗。

1、苓桂术甘汤:具有温阳益心、安神的作用,对于心神不足导致的心房颤动,有比较好的效果。

2、定心汤:定心汤治疗气阴两虚型的心房颤动有明显的疗效,其机制是减少心房内折返,帮助稳定心肌细胞膜,保护心肌,提高心肌负极传导系统的功能。

3、炙甘草汤:心房颤动主要是由阴血不足、阳气虚引起,此方中的生地黄具有滋阴养血,补五脏、通血脉之功效,可以用于治疗心慌、气短等症状,方中的炙甘草、人参、大枣有健脾气、通血脉的作用,整个药方配伍可改善心房颤动引起的症状。

4、瓜蒌薤白半夏汤:具有行气解郁、通阳散结、祛痰宽胸的作用,能够改善血流量不足,增强心肌收缩率,对心房颤动有一定的疗效。

5、桂枝甘草龙骨牡蛎汤:具有温补心阳,安神定悸之功效,可用于治疗心房颤动所引起的心胸憋闷、气短自汗等。

心房颤动的患者生活中要及时戒烟戒酒,积极配合医生定期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房颤动严重吗?心房颤动的症状是什么?

心房颤动是临床上危害比较大的一种心律失常疾病,心房颤动,如果治疗不及时,患者有可能发生猝死,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心房颤动的治疗,在临……详细>>

治疗心房颤动的主要方法

目前国内治疗外心房颤动的方法主要可分为三大类,即药物治疗、导管消融术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下面做详细的解述。详细>>

心房颤动的预防怎可忽视?

因房颤的病因主要是高血压,所以做好高血压的预防工作是很有必要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愉快的心境是房颤的预防最基本的。其次,房颤病人生……详细>>

心房颤动需要注意的事项!

心房颤动注意事项三:注意勤锻炼身体,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适当进行健身,老年人可进行一些轻松愉快又不至于增加心脏负担的全身性活动,如打太极拳……详细>>

心房颤动患者须预防卒中

心房颤动可能导致多种不良后果,卒中是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心房颤动可使卒中发生率至少增高4—5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