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中药治疗有哪些

2023-10-31 11:16:18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管腔狭窄或闭塞所致的心脏病,治疗该疾病的中药有葛根汤、血府逐瘀汤、瓜蒌薤白半夏汤、活血通脉汤、涤痰汤等。

1、葛根汤:可改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所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症状,有降低血管阻力的作用,有利于缓解心悸、胸痛,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血府逐瘀汤:具有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的功效,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可以缓解胸痛、头痛等不适。

3、瓜蒌薤白半夏汤:具有通阳散结、祛痰宽胸的功效,对于缓解心绞痛、改善胸痹心痛具有一定辅助作用。

4、活血通脉汤:药物中桃仁、红花、赤芍、川芎等成分可以活血化瘀,通心脉,桔梗、牛膝、附香能够调畅气机,行气止痛,可缓解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引起的心胸剧痛、心悸不宁。

5、涤痰汤:方中包括陈皮、法半夏、金瓜萎、竹茹、枳实等成分,可以温通胸阳,主要治疗胸闷、气短喘促等症状。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患者还需要戒烟戒酒,保持大便通畅,同时要积极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什么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一种缺血性心脏病。 冠状动脉是向心脏提供血液的动脉,当冠状动脉管出现粥样硬化时,可导致管腔出现狭窄或者闭塞,进……详细>>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一种由冠状动脉管腔狭窄或闭塞引起的心脏疾病,早期可表现出易疲劳、头晕、呼吸困难、心悸、心绞痛等症状。 1、易疲……详细>>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类型,诊断方法体现在临床症状、冠脉造影、心电图检查、超声心电图检查、放射性核素检查等方面。 1、……详细>>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由于冠状动脉狭窄、闭塞引发的一种心脏疾病,可能会引发心律失常、脑供血不足、心力衰竭、心肌梗死后综合征、心脏破裂……详细>>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带小孩有影响吗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带小孩是否有影响不能一个人的,如果是急性发作期是有影响的,反之一般没有影响。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因为冠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