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每晚咳嗽得很厉害吃什么药

2023-10-31 11:06:11      

每晚咳嗽的很厉害考虑跟过敏、扁桃体炎、咽炎、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各种疾病有关,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1、过敏:若晚上睡觉过程中接触到的过敏物质,如花粉、灰尘、宠物毛发等,可能会导致咳嗽症状出现,同时还会伴有咽喉部瘙痒,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过敏药物治疗,例如盐酸左西替利嗪片、苯海拉明片、氯雷他定片等。

2、扁桃体炎:若有细菌、病毒或其他病原体入侵,诱发扁桃体炎,扁桃体部位充血水肿,可能会产生咳嗽、喉咙疼痛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克肟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等药物治疗。

3、咽炎:若有病原体入侵诱发咽炎,咽喉部分泌物增多,可能会导致喉咙瘙痒、咳嗽的症状出现,一般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咽炎片、西地碘含片、阿奇霉素胶囊等药物治疗。

4、支气管炎:支气管炎是支气管的炎症,可能由细菌、病毒或其他环境因素引起,出现支气管炎后可能会有痰多咳嗽、咳痰等症状出现,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氨溴索片、溴己新片、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治疗。

5、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疾病,可能导致气道高反应性和咳嗽。由于夜间迷走神经张力较高,可能会导致症状加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地奈德鼻喷雾剂、倍氯米松鼻喷雾剂、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等药物治疗。

若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出现,需要尽快就医进行综合诊断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疼得厉害吃什么药

痛风疼得厉害,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不同情况所使用的药物也有所不同,主要包括急性期和发作间歇期与慢性期。 1、急性期。对于痛风急性……详细>>

幼儿咳嗽吃什么药

儿童清肺口服液:具有清肺,化痰,止咳之功效。适用于风寒感冒导致面赤身热,咳嗽,痰多,咽痛。通宣理肺丸:具有解表散寒,宣肺止嗽之功效。适用……详细>>

幼儿咳嗽吃什么药

小孩咳嗽吃什么药?看着孩子咳嗽,家长心里也难受,除了多做一些能止咳的食物,还要留心哪些药物对治疗宝宝的咳嗽有用。因为小孩身体发育还未健全……详细>>

感冒咳嗽吃什么药好?

日常生活中人们肩负压力也越来越大,工作压力、作息不规律、饮食失衡、快节奏生活等,让人们的免疫力降低,为自己的身体状况留下了健康隐患,以……详细>>

咳嗽吃什么药好的快?

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正确区分一般咳嗽和咳嗽变异……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