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克拉霉素胶囊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2023-10-31 11:05:24      

克拉霉素胶囊是由克拉霉素制成的全身用抗菌药,主要能够起到治疗扁桃体炎、咽炎、急性支气管炎、尿道炎、宫颈炎的作用与功效。

1、毛囊炎:毛囊炎多是因细菌感染引起的,而克拉霉素胶囊具有抗菌作用,可有效抑制葡萄球菌等病原体的复制,减轻炎症反应。

2、扁桃体炎:药物中含有的克拉霉素,也能够对造成扁桃体炎的溶血性链球菌进行治疗,促进感染症状缓解。

3、急性支气管炎:上述药物还能够对引起急性支气管炎的病原体,比如流感嗜血杆菌以及肺炎链球菌等细菌进行治疗,达到缓解炎症,促进疾病康复的目的。

4、尿道炎:在患有尿道炎时通过使用克拉霉素胶囊进行治疗,则能够通过抑制引起炎症的大肠埃希菌,缓解感染症状。

5、宫颈炎:克拉霉素胶囊还能够对引起宫颈炎的衣原体、支原体等细菌的繁殖进行抑制,缓解宫颈出现的炎症及疼痛症状。

为了保证用药时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注意必须严格按照说明书或者是医生指导进行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拉霉素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克拉霉素是大环内酯类抗生素药,主要用于治疗下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支气管炎、肺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咽炎、鼻窦炎;皮肤及软组织感染引起的毛囊炎……详细>>

咽喉炎吃克拉霉素还是阿莫西林

咽喉炎既可以吃克拉霉素,也可以吃阿莫西林,具体应用药物时应遵医嘱。 咽喉炎属于常见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通常是指咽喉部位的黏膜、黏膜……详细>>

吃克拉霉素半个月后意外妊娠怎么办

吃克拉霉素半个月后意外妊娠,需根据具体情况来处理。如果检查无异常,通常无需特殊处理,及时停药即可。但如果孕期发现胎儿发育畸形,可能需要终……详细>>

克拉霉素不良反应会持续多久

克拉霉素不良反应通常会持续3-5天,但具体时间存在个体差异,并不能一概而论。 克拉霉素属于一种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类的药物,常见的剂型有片剂……详细>>

克拉霉素和头孢的区别哪个效果好

克拉霉素和头孢都是属于常见的抗生素,两者区别在于药物类型不同、作用不同、使用方法不同等。没有绝对的好坏,各有各的优缺点 1、药物类型不同……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