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氧氟沙星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023-10-31 11:05:20      

左氧氟沙星片是由盐酸左氧氟沙星制成的喹诺酮类抗菌药,主要能够起到治疗泌尿系统感染、呼吸系统感染、消化系统感染、皮肤和软组织感染及泌尿系统感染等功效与作用。

1、泌尿系统感染:造成尿路感染的病原菌,比如大肠杆菌、革兰阴性菌对左氧氟沙星具有敏感性,所以通过使用上述药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对泌尿系统出现的感染症状进行抑制。

2、呼吸系统感染:药物中含有的左氧氟沙星还能够对引起呼吸道感染的细菌,比如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等细菌的繁殖进行抑制,达到控制呼吸系统感染的目的。

3、消化系统感染:在对消化系统感染,比如细菌性腹泻及细菌性痢疾进行治疗时,药物中的左氧氟沙星则能够通过干扰细菌DNA的合成,缓解感染造成的症状。

4、皮肤和软组织感染:左氧氟沙星片还能够直接作用于引起皮肤和软组织感染的细菌,对其DNA的合成进行干扰,抑制细菌生长,促使感染消退。

5、泌尿系统感染:药物中含有的左氧氟沙星还具有良好的渗透性,在用于泌尿系统感染时,还能够迅速穿透细胞壁进入其内部,对感染部位进行治疗。

为确保药物使用的安全和有效性,一定要严格遵循医生建议或者是药物说明书进行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吃左氧氟沙星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左氧氟沙星片即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男人吃此药物的功效为消炎、杀菌,通常可以起到治疗前列腺炎、附睾炎、精囊炎、胃肠道感染、尿路感染等疾病的作……详细>>

警惕!左氧氟沙星片不能和诺氟沙星混用

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大,卫生问题越发严重,因此细菌感染引发疾病的几率也随着加大。临床上一种细菌可以感染不同部位而引起不同疾病,必须尽早用药……详细>>

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盐酸左氧氟沙星片属于喹诺酮类抗菌药,可以起到治疗呼吸系统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生殖系统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肠道感染等功效与作用。 1、呼……详细>>

盐酸左氧氟沙星片对耳朵有损害吗

盐酸左氧氟沙星片对耳朵通常是没有损害的,使用者不必过于担心。 盐酸左氧氟沙星片属于喹诺酮类抗菌药,主要用于治疗敏感菌所引起的各种疾病,比……详细>>

盐酸左氧氟沙星片和什么药一起治盆腔炎

盐酸左氧氟沙星片和甲硝唑片、三金片、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一起使用可以治盆腔炎。 1、甲硝唑片:属于硝基咪唑类抗生素,而盐酸左氧氟沙星片属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