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痉挛症状怎么引起的

2023-10-30 13:36:56      

胃痉挛可能是环境因素、饮食刺激、药物刺激、胃炎、胃溃疡等原因引起。

1、环境因素:如果长时间待在较寒冷的环境当中,胃部受凉之后会使胃部的肌肉组织异常收缩,造成胃痉挛发生。

2、饮食刺激:如果进食生冷滚烫或者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都会对胃肠道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促使胃肠道当中的黏膜组织异常收缩,从而会增加胃痉挛的发生率。

3、药物刺激:如果患者长时间服用抗血小板凝聚的药物,比如华法林钠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容易损伤胃肠黏膜,诱发胃黏膜异常痉挛收缩。

4、胃炎:可能是应激反应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胃黏膜出现炎症反应,受到炎症刺激,也会使胃部的组织痉挛收缩,表现为疼痛、恶心、呕吐等。

5、胃溃疡:可能是非甾体抗炎类药物或者幽门螺杆菌感染,导致胃部的黏膜出现溃疡性改变,胃酸分泌过多,也会促使黏膜组织异常痉挛,同时伴有食欲下降、嗳气等。

也不排除是其他原因引起,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后,再针对性进行治疗,防止病情持续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痉挛怎么办 7个妙招预防胃痉挛

胃痉挛是胃部的一种很常见的症状,胃痉挛的发病原因有很多,许多人会有这种症状。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胃痉挛吗?详细>>

胃痉挛会抽搐吗

胃痉挛有可能会抽搐,但抽搐也可能是药物因素、不良生活习惯、炎症感染、中暑等原因引起,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分析。 一、胃痉挛引起的抽搐 引起胃……详细>>

网曝金莎突发胃痉挛昏迷 胃痉挛的饮食要点

昨日凌晨,女星金莎突发急性胃痉挛,在上海家中疼痛昏迷,被送医急救,其经纪人连夜赶赴上海探望。从曝光的现场图片来看,金莎双眼紧闭,意识不清……详细>>

胃痉挛的症状有哪些

胃痉挛的症状有胃痛、面色苍白、胃肠胀气、反复呕吐、胃酸等。 1、胃痛:胃部发生痉挛时,致使胃部平滑肌强烈收缩,此时胃部产生痉挛性收缩,容……详细>>

胃痉挛症状有哪些

胃痉挛是神经功能性异常、胃器质性疾病引起一种疾病,一般有上腹痛、恶心呕吐、手脚冰凉、出冷汗、意识模糊等症状。 1、上腹痛:胃部肌肉出现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