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婴幼儿腹泻饮食调理有哪些

2023-10-30 13:34:33      

婴幼儿腹泻通常是因为饮食不洁、腹部受凉等原因所造成,饮食方面可以通过增加温开水、纯母乳喂养、清淡饮食、少食多餐、减少辅食等方法调理。

1、增加温开水:两餐之间可以让婴幼儿喝一些温开水,有助于调节胃肠道,缓解腹泻症状。

2、纯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的婴幼儿也可以选择纯母乳喂养的方法,因为母乳中含有一定的益生菌,有助于胃肠道的调理。

3、清淡饮食:如果婴幼儿已经开始添加了辅食,辅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比如油麦菜、西兰花等,能够减少食物对肠道造成的刺激。

4、少食多餐:如果婴幼儿腹泻的症状比较严重,还可以通过少食多餐的方法进行改善,以免增加胃肠道蠕动负担。

5、减少辅食:刚添加辅食的婴幼儿,还要适当减少辅食的添加,以免加重腹泻症状。

除了饮食方面需要调整以外,家长还要做好婴幼儿的保暖工作。随时观察婴幼儿的身体变化,一旦有异常情况出现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腹泻怎样护理

小宝宝腹泻是很常见的现象,不少妈妈都遇到过宝宝腹泻的烦恼,尤其是秋冬季节,稍一着凉宝宝很容易就腹泻。为了能让宝宝平安度过这个冬天,妈妈需……详细>>

婴幼儿腹泻的护理指导

婴幼儿腹泻又名婴幼儿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期的一种急性胃肠道功能紊乱,以腹泻、呕吐为主的综合征。以夏秋季节发病率最高。详细>>

婴幼儿腹泻的饮食原则

 喂哺母奶的婴幼儿应持续喂哺母奶,千万不要因为平常喂食母奶的大便比较稀水,而在宝宝腹泻时不敢再续喂母奶。基本上,母乳的吸收率很好,加上含……详细>>

婴幼儿腹泻怎么办?婴幼儿腹泻的家庭护理法盘点

婴幼儿产生的腹泻和大人发生的腹泻还是非常不一样的,因为他们体质不同,生活的方式也不同。虽然婴幼儿腹泻发生的时候可以通过药物来治疗,但是最……详细>>

婴幼儿腹泻做哪些检查?

婴幼儿腹泻是我国婴幼儿最常见的消化道综合征。婴幼儿腹泻有哪些原因呢?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呈黄色或金黄色,稠度均匀如膏状或糊状,偶尔稀薄而……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