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食管腺癌靶向治疗药物有哪些

2023-10-30 13:31:48      

食管腺癌靶向治疗药物包括吉非替尼片、尼妥珠单抗注射液、注射用曲妥珠单抗、贝伐珠单抗注射液、西妥昔单抗注射液等。食管腺癌是发生在食管部位的一种恶性肿瘤,通常和遗传、饮食不当、长期吸烟等有关。

1、吉非替尼片:属于口服的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可以通过阻断酪氨酸激酶和配体的结合,抑制体内癌细胞的分化。

2、尼妥珠单抗注射液:具有抗新血管生成、抵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可以促使癌细胞凋亡,以此来延缓疾病的发展。

3、注射用曲妥珠单抗:是一种重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可以切断表皮生长因子受体与配体的合成,阻碍局部新血管的生长,抑制癌细胞繁殖。

4、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可以选择性与人血内皮生长因子相结合,并阻断癌细胞的活性,以此来控制癌症的发展。

5、西妥昔单抗注射液:属于嵌合型IgG1单克隆抗体,该药物的分子靶点是表皮生长因子受体,可以控制体内癌细胞的存活、增值以及新血管的生成。

切记,药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使用,不可以盲目使用。用药期间还要密切关注自身变化,并定期到医院复查,了解疾病控制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的靶向治疗药物

肾癌,又称肾细胞癌(RCC),其发病率在全身肿瘤中占百分之二左右,占肾恶性肿瘤的百分之九十,其中百分之八十五为透明细胞癌。详细>>

乳腺癌靶向治疗药物属于化疗吗?

根据药物的作用靶点和性质,可将主要分子靶向治疗的药物分为以下几类:详细>>

乳腺癌靶向治疗的药物选择

37岁的邢女士被确诊为乳腺癌已经半年了,之前做过手术和化疗,医生说可以做靶向治疗,但邢女士对靶向治疗完全没有概念,只听说很贵,所以想放弃……详细>>

肠癌可以靶向治疗吗?有哪些靶向治疗的药?

靶向治疗是治疗癌症的新型手段,针对已经明确的致癌位点治疗,使得药物进入,促进肿瘤细胞特异性死亡,并不会伤害到肿瘤周围的正常细胞和组织。跟……详细>>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肺腺癌靶向治疗是什么?

肺癌属于较为高发的呼吸道肿瘤之一,这种疾病的早期症状与呼吸道感染疾病类似,所以往往很容易发生误诊,从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导致病情被发现……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