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共济失调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30 13:29:26      

共济失调是神经障碍引起的运动笨拙和不协调,表现为步态不稳、走路偏斜、感觉异常、语言障碍、眼震等。

1、步态不稳:这是共济失调常见的表现,可能和小脑病变有关系,小脑对完成精细动作和随意运动有很重要的作用,当小脑出现损伤时,会出现步态不稳。

2、走路偏斜:这种情况常见于前庭性共济失调,是由于前庭病变引起的平衡障碍,患者表现为行走时向患病侧偏斜,不能走直线。

3、感觉异常:这种情况常见于感觉性共济失调,是由于深感觉传导路径障碍,导致走路不稳,通常会伴随着感觉的异常,尤其是在黑暗处加重,睁眼时症状减轻。

4、语言障碍:部分控制失调会伴随着言语障碍,表现为说话缓慢、含糊不清、声音呈断续。

5、眼震:这种情况常见于小脑性共济失调,常常伴随着眼球震颤。

如果出现了以上症状应及时就诊,明确共济失调的原因以后针对性治疗,减少疾病不良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共济失调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共济失调是脊髓的前角细胞接受大脑皮质,大脑皮质下底核、小脑、前庭迷路系统,深感觉等上行下行传导束的调节与控制,使人体保持一定的姿势来恰当……详细>>

什么是共济失调

什么是共济失调?共济失调型脑瘫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共济失调型脑瘫患者们都应该尽早治疗。那什么是共济失调型脑瘫?下面,还是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详细>>

小脑共济失调症状

小脑共济失调症状?小脑共济失调的症状是什么表现?这个问题是很多家庭都比较想知道的问题,共济失调近年来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该病是一种神经性系……详细>>

什么叫共济失调?

什么叫共济失调?共济失调型脑瘫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共济失调型脑瘫患者们都应该尽早治疗。那什么是共济失调型脑瘫?下面,还是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详细>>

共济失调的病因详细解析

共济失调性疾病的病因有以下几个因素有关:小脑疾病,额叶、颞叶病损;感染、外伤、占位性病变;血管性疾病;药物及中毒;前庭疾病;如弗里德希共……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