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健脑补肾丸的副作用

2023-10-30 13:28:40      

健脑补肾丸是中成药名,是一种补益剂,具有健脑补肾、益气健脾、安神定志的功效,但是也有副作用,常见的副作用包括口干口苦、恶心呕吐、胃胀、腹泻、皮肤过敏等。

1、口干口苦:健脑补肾丸中的药物成分可能会对肝脏和肾脏造成一定的损害,如果患者长期服用健脑补肾丸,可能会出现口干口苦的症状。

2、恶心呕吐:如果患者空腹服用健脑补肾丸,可能会刺激胃肠道,从而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

3、胃胀:患者口服药物之后可能会出现胃肠道的不适,比如胃胀、腹胀等情况。

4、腹泻:在服用健脑补肾丸之后,可能会使患者出现腹泻的症状,一般考虑是由于影响到正常的消化功能引起的。

5、皮肤过敏:如果患者本身是过敏体质,对药物的成分有所过敏,那在使用之后也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比如皮肤瘙痒、红疹的症状。

所以患者口服药物之后,需要密切观察有没有出现异常的临床病症,发现异常时需要及时停药并积极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脑补肾丸作用大 有助于健脑补肾

药品是治疗疾病,保障人类身体健康的有效方式,对于日常常见的疾病,一般可以通过自己购买药物进行治疗。健脑补肾丸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类药品,是……详细>>

归脾丸和健脑补肾丸可以一起吃吗

归脾丸和健脑补肾丸通常可以一起吃,但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剂量。 归脾丸主要由党参、炒白术、茯苓等成分组成,具有益气健脾……详细>>

壮腰补肾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壮腰补肾丸具有益气、养血、壮腰、补骨、益肾的功效与作用。 1、益气:其中所含的山药、红参、黄芪具有滋补作用,可以起到益气效果,改善心悸少……详细>>

龟鹿补肾丸

2019家庭常备补益用药-广州花城药业有限公司-龟鹿补肾丸详细>>

龟鹿补肾片与龟鹿补肾丸的区别

龟鹿补肾片和龟鹿补肾丸区别在哪里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