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肝脏不好有哪些症状

2023-10-30 13:28:27      

肝脏不好常见的症状包括脱发、经常放屁、失眠、黄褐斑、蜘蛛痣等。一般来说肝脏不好主要是不良的生活方式、盲目服用药物、病毒性肝炎等原因造成的。

1、脱发:当肝脏出现问题时,脂肪的代谢功能减弱,过量脂肪被肝脏转化为体脂,头部皮下脂肪过多,从而导致脱发。

2、经常放屁:肝不好会导致肠胃的蠕动能力下降,从而导致消化不良以及肠道气体增多,进而出现放屁多的现象。

3、失眠:肝脏疾病影响肝脏表皮植物细胞,导致神经兴奋性异常,导致入睡困难。躺在床上睡不着觉,睡觉后风吹草动会醒来,睡眠质量极差。

4、黄褐斑:又称肝斑,是肝硬化的外在表现。脸颊两侧出现蝴蝶对称,为黄色或橙色,边缘明显。

5、蜘蛛痣:面颈部、胸前部、肩部和上肢手背等上腔静脉所流经的皮肤区域表面出现的暗红色血管痣,因形状很像蜘蛛,称为蜘蛛痣。54%左右的慢性肝炎及肝硬化病人可出现蜘蛛痣。

若发现自身有上述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自身是否存在肝脏疾病,积极遵医嘱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不好有哪些情况?

肝脏占位性疾病。所谓占位,简单地讲是指不正常的或非肝脏组织在正常肝脏组织内占据了一定的位置,并可能在其中生长、扩大,大多数可引起肝脏或全……详细>>

肝脏不好有什么表现症状有哪些

肝脏不好可能会引起肝区疼痛、身体乏力、食欲不振、黄疸、蜘蛛痣等症状,需要到医院检查治疗。肝脏不好可能是饮食不大或者感染以及服用某些药物等……详细>>

肝脏不好的症状有哪些?

首先了解下肝脏的结构:肝脏的表面有一层比较薄而且致密的结缔组织构成的被膜。被摸深入肝内部,形成了一种网状的支架,将肝脏分为大小相近,功能……详细>>

肝脏不好有什么症状

得了肝病,长久以来一直是笼罩在中国人头上的阴云——国人肝病的发病率位居世界前列,以至于很多人谈"肝炎"色变。该如何判断肝脏是否有毒呢?详细>>

女性肝脏不好有什么症状表现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新陈代谢器官,对于人们身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而女性朋友来说,如果肝脏机制出现了问题的话,就会表现出各种各样的症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