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度近视眼睛容易疲劳怎么办

2023-10-30 12:57:08      

高度近视眼睛容易疲劳,主要是因为近视度数过高导致眼睛的血液循环不太通畅引起,一般可以采取调整用眼习惯、饮食调理、适当休息、按摩、药物治疗等方法来改善。

1、调整用眼习惯:首先需要注意避免长时间熬夜,不要经常看电子产品,对缓解疲劳症状有帮助。

2、饮食调理:通常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胡萝卜、动物肝脏、菜花等,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的食物,对视力有好处。

3、适当休息:通常需要多闭眼休息,也可以多远眺绿色植物,来缓解临床不适。

4、按摩:比如可以用热毛巾对局部热敷,然后采取手法按摩,或者通过做眼保健操的方式,加速局部血液循环,改善易疲劳症状。

5、药物治疗:对于症状比较明显者,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玻璃酸钠滴眼液、七叶洋地黄双苷滴眼液等眼药水来缓解临床不适。

高度近视对眼睛的损伤比较大,一般建议患者定期前往医院复查,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可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这是很多朋友都想了解的。高度近视眼是近视中常见的一种,跟普通近视不太一样,高度近视如果不及时治疗容易引起一些并发症,……详细>>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

高度近视眼底视网膜有漆裂纹及萎缩灶预示视力预后不良,因为这些眼有发生视网膜下新生血管膜的危险,中心视力会急剧下降。详细>>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高度近视眼的视力低下,难以矫正,戴完全矫正的眼镜又往往不能耐受)所以配镜时应低度矫正,争取视力有些提高而又能保持舒适……详细>>

高度近视眼是怎样练成的

高度近视眼常在幼年就发展很快,在青少年期(15~20岁)又会出现一个发展高峰;与单纯性近视眼不同,有的高度近视眼即使到了成年后,近视的发……详细>>

高度近视眼对患者的危害

后巩膜葡萄肿:发生率为77.1%。主要表现为眼球后极部向后扩张,视神经和黄斑周围视网膜变性萎缩,矫正视力下降。近视度数越高,后巩膜葡萄肿……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