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斜眼看东西是怎么回事

2023-10-30 12:57:03      

斜眼看东西可能和好奇、不良习惯、遗传、先天发育不良、屈光不正等因素有关。

1、好奇:如果对周围所摆放的物品存在好奇心理,会不由自主的用眼睛来观察,进而出现斜眼看东西的情况。

2、不良习惯:部分人会因为紧张、焦虑、鄙视而出现斜眼看东西的情况,属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通常和神经功能紊乱有关。

3、遗传:父母或者家族其他人存在斜眼看东西的情况,受到遗传基因影响,后代发生概率是比较高的。

4、先天发育不良:胚胎时期如果神经肌肉先天发育不良,会对视神经以及眼内组织的正常发育造成影响,引起视力异常。

5、屈光不正:如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也可能会引起斜着眼睛看东西的情况。

除此以外,还可能和黄斑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等因素有关。因此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引起原因并针对性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到油腻的东西就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看到油腻的东西就恶心想吐,可能是早孕反应、肠胃疾病、肝胆疾病等原因导致的。 1、早孕反应。在没有进行避孕措施的情况下进行性生活,就有可……详细>>

为什么斜眼看东西更清楚

斜眼看东西更清楚,可能和生活习惯、斜视、近视、弱视、远视等原因有关。 1、生活习惯:如果长时间斜眼看东西,受到生活习惯的因素影响时,也可……详细>>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然而这一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眼皮跳”实际上是人体某种疾病的先兆。详细>>

眼睛浮肿是怎么回事

很多朋友都会出现眼睛中的状况,那么眼睛肿是怎么回事您知道吗,眼睛肿可以反映出我们身体的问题,有时候眼睛肿是局部的问题,比如感染了,眼睛有……详细>>

眼睛涨是怎么回事?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