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按摩眼眶骨的好处有哪些

2023-10-30 12:56:12      

按摩眼眶骨的好处主要包括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眼睑痉挛、缓解视疲劳、预防近视、放松眼部等。

1、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通过对眼眶骨部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眼眶周围的代谢情况。

2、缓解眼睑痉挛:用眼时间过长时很有可能会导致眼睑痉挛,通过按摩能够有效的缓解眼睑痉挛,改善眼睛干涩现象。

3、缓解视疲劳:不良的用眼习惯很有可能会导致视力下降、眼睛干涩等现象。通过按摩可以对眼内的腺体造成刺激,促进泪液分泌缓解眼睛干涩症状,还可以使眼睛得到滋养,缓解视力疲劳现象。

4、预防近视:通过按摩还可以使紧张的睫状肌处于松弛的状态,不仅有利于调节晶状体的厚度,还可以起到预防近视的功效。

5、放松眼部:在按摩的同时,还可以使眼部周围的肌肉以及软组织得到放松。

在按摩时需要注意避免力道过大,以免对周围的软组织造成损伤。如果持续产生眼干、眼涩、眼痛等症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眶CT是什么?哪些人需要做眼眶CT?

如果你发现你的眼睛十分不舒服,甚至有眼球突出等不正常的情况,你很可能需要做一个眼眶CT了,下面让小编为你讲解眼眶CT是什么以及眼眶CT所……详细>>

眼眶挫伤

常见原因为钝力打击、碰撞及跌倒伤等,可引起眼眶骨折、眶内出血及视神经挫伤。直接暴力骨折发生在力的作用部位,如眶缘断裂错位或粉碎性骨折。间……详细>>

眼眶肉瘤常见的症状 眼眶肉瘤的治疗措施

眼眶肉瘤在眼眶肿瘤中的发病率居第四位,儿童患者中以横纹肌肉瘤为最多见,成年患者则以淋巴起源的恶性肿瘤较为多见。详细>>

什么是眼眶病?

详细>>

什么是眼眶骨折?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