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40岁视力模糊的8种疾病征兆有哪些

2023-10-30 12:54:49      

并不存在40岁视力模糊的8种疾病征兆的说法,40岁视力模糊可能与睡眠缺失、过度用眼、近视、结膜炎、高血压变等因素有关。

1、睡眠缺失:如果有长期熬夜的习惯,可能会导致睡眠缺失,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

2、过度用眼:如果长时间看电视、看手机,可能会使眼睛产生疲劳,出现视物昏花、模糊等症状。

3、近视:眼睛近视会导致看东西时聚焦落在视网膜前,使视网膜不能清晰成像,也会出现看东西模糊、不清晰等现象。

4、结膜炎:是一种常见与结膜组织发生炎症的疾病,受到炎症的刺激,眼睛可能会分泌出大量浆液性物质,从而导致眼睛看东西模糊,并出现疼痛、流泪等症状。

5、高血压:如果自身存在高血压症状,血压持续增高可能会导致视网膜动脉发生硬化,造成眼睛看东西模糊,并伴随头痛、呕吐等症状。

该症状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疲劳用眼,如果模糊症状持续加重,需立即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营养不良有哪些疾病征兆

若孩子忧心忡忡,惊恐不安、失眠健忘,可能表明体内B族维生素不足,此时补充一些豆类、动物肝、核桃仁、土豆等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品大有裨益。详细>>

关于肠梗阻有哪些疾病征兆

休克:早期单纯性肠梗阻病员,全身情况无明显变化,后可出现脉搏细速、血压下降、面色苍白、眼球凹陷、皮肤弹性减退,四肢发凉等征象。详细>>

乳晕的颜色密码 从乳晕看疾病征兆

乳晕的颜色和形态能够反映乳房的健康状况,细节之处千万不要忽视。什么样的乳晕是正常的,怎样进行乳房自检呢?快来学学吧!详细>>

警惕身边的七类致命疾病征兆

疾病通常都会有信号,如果你及时留意了,就会避免一些不可逆转的损失。详细>>

警惕!眼屎突增是疾病征兆

很多人早上起床后往往会发现有眼屎,部分中老年人即使不是睡醒,眼角也会出现眼屎。一般情况下,长眼屎是和睡觉时眼睑运动少、泪液分泌减少有关。……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