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睛葡萄肿高度近视怎么治疗

2023-10-30 12:54:28      

眼睛葡萄肿通常是指巩膜连着葡萄膜一起向外膨出,若诱发高度近视,可以通过佩戴框架眼镜、佩戴角膜塑形镜、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定期复查等方法进行治疗。

1、佩戴框架眼镜:通过佩戴框架眼镜,可以使矫正后的视力正常,从而达到正常事物的作用。

2、佩戴角膜塑形镜:高度近视的人群,容易出现眼球突出的现象,在佩戴角膜塑形镜之前,需要多次进行矫正,提高舒适感。

3、手术治疗: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采取飞秒激光手术,属于治疗高度近视比较常见的一种手术方式。

4、药物治疗:眼睛葡萄膜肿若存在继发感染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抗生素类药物控制感染常见的药物,包括阿奇霉素分散片、阿莫西林胶囊等。

5、定期复查:通过定期复查,不仅可以了解眼睛葡萄膜肿的治疗情况,还有利于了解眼睛的屈光情况。

即使在佩戴眼镜或进行手术治疗后,仍然需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近视的发生发展。若出现视物不清、视力下降等现象,也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这是很多朋友都想了解的。高度近视眼是近视中常见的一种,跟普通近视不太一样,高度近视如果不及时治疗容易引起一些并发症,……详细>>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

高度近视眼底视网膜有漆裂纹及萎缩灶预示视力预后不良,因为这些眼有发生视网膜下新生血管膜的危险,中心视力会急剧下降。详细>>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高度近视眼的视力低下,难以矫正,戴完全矫正的眼镜又往往不能耐受)所以配镜时应低度矫正,争取视力有些提高而又能保持舒适……详细>>

宝宝眼睛高度近视平时多注意什么?

详细>>

高度近视剧烈运动眼睛易受伤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