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去海边第二天眼睛肿了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0 12:51:56      

去海边第二天眼睛肿了,可能和海水刺激、日光性皮炎、合并麦粒肿、合并结膜炎、合并角膜炎等原因有关,应根据不同诱因进行处理。

1、海水刺激:在海边玩耍时,若海水进入到眼睛当中,由于海水是咸的,也有可能会对眼部产生刺激,若频繁揉搓,可造成第二天眼睛肿胀现象。可以使用流动水冲洗眼睛,也可以使用冰袋对局部冰敷,有利于缓解症状。

2、日光性皮炎:如果在海边玩耍时,并未做好防晒工作,造成面部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也可产生炎症反应,比如造成眼睛或者是其他裸露在外的皮肤出现红肿、灼痛等。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薄荷脑软膏、复方吲哚美辛酊等药物缓解。再次外出玩耍时要做好防晒。

3、合并麦粒肿: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引起的眼部疾病,可造成眼部出现红、肿、热、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红霉素眼膏等药物治疗,还要减少对局部产生的刺激。

4、合并结膜炎:是一种发生在结膜组织的炎症反应,可能是感染、免疫病变、外界刺激等原因造成,可引起眼睛红肿、眼痒、分泌物增多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玻璃酸钠滴眼液、富马酸依美斯汀滴眼液等药物治疗。

5、合并角膜炎:可能是外部微生物侵入感染,比如在海边玩耍时,致病菌进入眼睛当中引起,部分是临近组织炎症波及等原因造成,可引起眼睛疼痛、怕光、眼睑痉挛、肿胀等。可遵医嘱应用阿昔洛韦滴眼液、双氯芬酸钠滴眼液,还要保持眼部清洁卫生。

出现眼睛肿,除了要根据个人情况进行相应处理以外,还应让眼部多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缝针第二天更肿怎么回事,怎么办

嘴唇缝针第二天更肿通常是局部刺激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是过敏、继发炎症感染等原因导致,一般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局部刺激:在缝针的过程……详细>>

手指挫伤第二天青紫肿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指挫伤第二天青紫肿可能是软组织损伤、毛细血管破裂、肌肉拉伤、韧带拉伤、骨折等原因引起,要针对引发的情况采取处理措施。 1、软组织损伤:……详细>>

宝宝发烧第二天眼睛浮肿什么原因,怎么办

发烧通常指发热。宝宝发热第二天眼睛浮肿可能是水钠潴留、睡眠不足导致,也可能与发热无关,而是结膜炎、角膜炎、眼睑炎、营养不良、肾小球肾炎等……详细>>

睡醒后眼睛肿了怎么办

有的人睡醒之后发觉自己眼睛肿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呢?睡觉起来为什么眼睛会肿了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睡醒后眼睛肿了的原因? 详细>>

眼睛肿怎么办?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