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睛三叉神经痛的症状是什么

2023-10-30 12:51:20      

眼睛三叉神经痛通常会引起流泪、疼痛、眼睛充血、角膜溃疡、瞳孔变大等症状。眼睛三叉神经痛的发生通常和血管搏动、炎症刺激、外力冲击等因素有关。

1、流泪:眼睛三叉神经痛会累及周围泪腺组织,进而促使眼泪分泌。

2、疼痛:眼睛三叉神经痛主要以疼痛为主,呈现为间歇性或者波动性的疼痛,与神经损伤有关。

3、眼睛充血:眼睛三叉神经痛容易对角膜以及结膜等组织造成刺激,导致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引起眼睛出血。

4、角膜溃疡:疼痛症状严重时还会累及角膜组织,导致角膜组腺溃疡性的损伤。

5、瞳孔变大:眼睛三叉神经受损程度加重时,还可能会促使瞳孔散大。

有眼部不适症状出现时,患者应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眼部的休息,不要过度用眼,以免加重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要怎么治疗?

三叉神经痛是神经内科常见的神经官能疼痛疾病之一,目前国内的发病率比较高,多发于中老年群体。疾病本身一般不具有危险性,但是长时间的三叉神经……详细>>

什么是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怎样治疗?

三叉神经痛是最常见的脑神经疾病,多发于48岁至59岁的人群中,女性略多于男性,右侧多于左侧,发病率可随年龄而增长,三叉神经痛发作时会有短……详细>>

什么是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如何缓解?

三叉神经痛在临床上十分常见,一侧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会出现反复发作性的剧烈疼痛,一般多发生于中老年人。在发病时患者会出现闪电样、烧灼样、……详细>>

三叉神经痛在什么部位?三叉神经痛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治疗三叉神经痛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手术治疗。但是,任何一种手术都不是可以轻易实施的,必须要完善一系列详细检查,确认患者……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三叉神经痛? 三叉神经痛的原则

什么原因导致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会有很多的原因,这些原因任何人都有可能会出现,所以要多多注意避免造成三叉神经痛的诱因。下面,为大家介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