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用了硫酸庆大霉素滴眼液眼睛充血红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0 12:50:15      

用了硫酸庆大霉素滴眼液眼睛充血红可能和药物刺激、眼组织敏感性高、使用方法不当、炎症刺激、药物过敏等因素有关,应针对引起原因进行调理。

1、药物刺激:该药物本身具有一定的刺激性,首次使用或者大量使用可能会对眼部神经造成刺激,引起充血。属于正常情况,适当休息可以缓解。

2、眼组织敏感性高:部分人眼组织的敏感性是比较高的,当眼内有异物进入时会刺激毛细血管扩张,引起异物感、充血等症状。可以通过频繁眨眼的方法加快药液吸收,减轻临床症状。

3、使用方法不当:使用滴眼液的时候,如果瓶口触碰到了眼部组织,也会对眼内组织造成刺激,引起充血。建议使用之前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

4、炎症刺激:该药物主要用于治疗眼内炎症性疾病,所以炎症比较严重的患者,在使用该药物的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眼睛充血的情况。可以选择继续用药,加快局部炎症的改善。

5、药物过敏:体质过敏者如果对药物中的成分过敏,使用之后会出现疼痛、瘙痒、充血等症状。需要及时停止药物的使用,并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性使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胶囊等抗过敏的药物治疗。

建议患者密切观察自身的变化,如果临床症状比较严重,还要及时就医治疗。治疗期间还要保持眼部清洁,避免异物进入,以免加重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充血怎么办? 这样对付办公族眼睛充血

眼睛充血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很多疾病都有可能引起,当然,睡眠不足也是常见的原因之一。那么眼睛充血怎么回事?需要怎么预防呢?眼科医院专家在此……详细>>

眼睛充血怎么办

眼睛充血怎么办?眼白是指透明的球结膜及下面的白色巩膜,正常情况下,球结膜的大多数血管都是空着的,血管内并没有多少血液通过,当遇到刺激时,……详细>>

眼睛充血怎么办

眼睛充血怎么办?感到眼睛疲劳时,实际上眼部肌肉已经是严重过劳,不仅疼痛,而且视物模精不清,也会引起头痛、头重、肩膀僵硬等症状。详细>>

眼睛充血的原因 眼球充血怎么办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在大城市,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很多的人经常眼睛充血,你知道眼球充血怎么办才好呢?其实,只要我们弄清楚眼底充血的原因都有……详细>>

老年人眼睛充血怎么回事?老人眼睛充血怎么正确护理?

很多的老年朋友,在每天清晨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眼球有充血的情况,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让很多人都摸不着头脑。眼睛充血比较常见的表现就……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