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进入黑暗的地方,眼睛突然看不清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0 12:50:06      

进入黑暗的地方,眼睛突然看不清,通常是生理因素,但也不排除是眼部疲劳、干眼症、青光眼、视网膜病变等原因引起,需根据原因来处理。

1、生理因素:人体在突然进入黑暗环境下,因视网膜对光线刺激的适应能力下降,会出现眼睛突然看不清的现象,通过闭眼休息即可改善。

2、眼部疲劳:经常使用电子产品,导致眼部过度疲劳,容易在黑暗的地方出现突然看不清的现象,同时伴有眼睛模糊、疼痛等症状。这种情况需要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并做好局部卫生护理措施,或者对局部进行按摩、热敷,有利于改善。

3、干眼症:主要是泪液分泌不足或蒸发过多引起,通常会出现眼睛干燥、异物感、视力模糊,尤其在黑暗的地方,视力会明显下降。通常可以遵医嘱选用玻璃酸钠滴眼液、聚乙烯醇滴眼液等药物来缓解症状。

4、青光眼:主要是因为眼内压升高引起的眼部疾病,常常出现视物模糊、头痛等现象,一般在进入黑暗的地方,会影响正常的视物。建议在医生指导下选用盐酸卡替洛尔滴眼液、硝酸毛果芸香碱滴眼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5、视网膜病:本身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因病情控制不佳,有可能会引发视网膜病变,出现闪光感、黑影飘动,尤其在黑暗地方会影响正常的视力。一般需要采取冷凝治疗的方法来改善。

如果进入黑暗的地方,眼睛持续看不清东西,或伴随其他异常症状,建议及时就诊来排除疾病因素。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疼看不清东西怎么回事,怎么办

头疼看不清东西,可能和视疲劳、颈椎病、偏头痛、脑梗塞、脑肿瘤等原因有关,应根据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视疲劳:属于比较常见的眼科疾……详细>>

眼睛模糊看不清是怎么回事

眼睛模糊看不清可能和压迫、老花眼、近视、青光眼、白内障等原因有关。 1、压迫:睡觉时如果采取趴着的姿势,可能会压迫到眼睛周围的软组织,局……详细>>

眼睛看不清到底怎么了?

现代有不少的人都患上了眼科疾病,近视远视等已经是我们所熟知的眼科疾病了。那么为什么我们的眼睛会变的看不清东西呢?详细>>

白内障眼睛模糊重影雾蒙看不清怎么回事,怎么办

白内障眼睛模糊重影雾蒙看不清,可能和白内障本身有关,但也不排除和熬夜、视疲劳、角膜炎、结膜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详细>>

眼睛有雾 总是看不清东西怎么办?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