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生理氯化钠溶液冲洗眼睛有副作用吗

2023-10-30 12:46:49      

生理氯化钠溶液偶尔冲洗眼睛没有副作用,但频繁冲洗眼睛可能会引起副作用。

生理氯化钠溶液是临床上比较常用的一种冲洗剂,用于眼睛黏膜伤口等部位的冲洗。当眼部出现不适症状的时候,偶尔使用生理氯化钠溶液冲洗眼睛,不仅可以减轻眼睛不适症状,还可以使眼睛保持清洁,一般不会产生副作用。

如果频繁使用生理氯化钠溶液冲洗眼睛,就会对眼部软组织造成一定刺激,进而增加炎症感染的几率,而且还会诱发眼干、角膜上皮脱落等情况。

所以使用生理氯化钠溶液冲洗眼睛时,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存在眼部不适症状时,还要及时就医治疗,避免病情延误。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氯化钠的作用 居然还能做食盐

说起氯化钠,可能有些人并不知道,其实氯化钠是食用盐的有效成分。食用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调味品,不管是什么食物,少了盐的参与,它的美……详细>>

氯化钠是生理盐水吗可以敷脸吗祛痘吗

氯化钠不是生理盐水,不可以敷脸,也没有祛痘的作用。 1、氯化钠属于无机离子化合物,性状为白色的晶体、味道偏咸,不可以直接用于敷脸。 ……详细>>

手术后钠低要挂氯化钠吗

氯化钠是指氯化钠注射液,手术后钠低通常要遵医嘱挂氯化钠注射液,能够改善钠低的情况。 手术后钠低可能是出现了低钠血症,一般是由于手术后营养……详细>>

氯化钠注射液打多了会影响智力吗?

详细>>

甲磺酸帕珠沙星氯化钠的功效是什么

甲磺酸帕珠沙星氯化钠即甲磺酸帕珠沙星氯化钠注射液,主要的功效通常为抗菌、抗炎等。 甲磺酸帕珠沙星氯化钠注射液是一种抗菌药,一般用于敏感细……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