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能用富马酸酮替芬滴眼液吗

2023-10-30 12:42:56      

富马酸酮替芬滴眼液是一种治疗过敏性结膜炎的药物,儿童是否能用富马酸酮替芬滴眼液,取决于眼部具体疾病,以及是否存在药物过敏反应。

1、能用:如果儿童患有的是过敏性结膜炎,并且对该药物不存在过敏反应,通常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富马酸酮替芬滴眼液治疗,通常可以起到明显的治疗效果。

2、不能用:富马酸酮替芬滴眼液的主要成份是富马酸酮替芬,如果患者对该药物成分有过敏反应。则不建议使用该药物,以免出现眼睑炎、眼睑皮肤炎等症状。另外,如果儿童患有的是细菌性结膜炎、病毒性结膜炎、衣原体结膜炎等疾病,通常不建议使用该药物治疗,以免药不对症,延误病情,导致症状进一步加重。

眼部出现不适需要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治疗。治疗期间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和用眼卫生,避免用手揉眼睛。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富马酸酮替芬片

【生产厂商】江苏云阳集团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富马酸酮替芬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富马酸酮替芬片的功效抗过敏,适用于过敏性鼻炎以及支气管哮喘等疾病。 富马酸酮替芬片的主要成分是富马酸替芬,这是一种抗组胺类的药物,这种药……详细>>

富马酸酮替芬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富马酸酮替芬片通常有抗过敏、平喘、缓解支气管哮喘、减轻鼻部水肿、缓解鼻塞等的功效与作用,不可自行食用,如有需要,需遵医嘱用药。 1、抗过……详细>>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房颤能吃吗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房颤病人一般也是能吃的。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为β1-肾上腺受体阻滞剂,主要用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绞痛、高血压的治疗……详细>>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治疗早搏吗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不能用来治疗早搏。 根据药物说明书可以了解,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是一种用来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伴有心室收缩功能减退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