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眼珠黑色部分非常多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0 12:42:26      

小孩儿眼球黑色部分非常多,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结膜色素痣、结膜黑变病、角膜先天异常、虹膜黑色素瘤等因素导致,需要针对病因治疗。

1、正常现象:小孩正处于生长发育快速期,眼白部位未完全发育成熟,所以可能会表现为黑眼珠部分比较多,如果未伴随不适症状,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无需特殊治疗。

2、结膜色素痣:是来源于神经外皮层的先天性良性错构瘤,表现为球结膜出现不规则圆形,大小不等,边界清楚,稍微隆起的黑色痣或者棕红色痣。不影响外观可暂时观察,但如果感觉影响外观,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外科手术切除。

3、结膜黑变病:属于一种比较少见的眼部疾病,可能是因为遗传、环境等因素导致结膜黑色素沉着,使结膜上出现黑色或棕色的斑块。可通过外科手术切除病变的结膜进行治疗。

4、角膜先天异常:在发育过程中角膜组织的黑色素细胞不均匀的分泌或过多聚集,可能会导致眼球上黑色部分比较多,同时可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的现象。病情轻微时可在医生建议下,通过佩戴框架镜或者角膜接触镜提高视力,如果病情发展较快,可进行角膜移植治疗。

5、虹膜黑色素瘤:属于出现在虹膜基质内黑色素细胞的恶性肿瘤,可能表现为虹膜颜色改变,或虹膜上有边界清楚,形状不规则的隆起黑色素性肿物。如果体积较小,可遵医嘱通过手术切除,但如果体积较大,并且出现严重并发症,需要权衡利弊进行眼球摘除术治疗。

出现上述情况后伴随异常症状,需要及时就医,并接受专业的检查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眼珠发红是怎么回事呢?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常说的白眼珠发红,其实又被称为眼白发红。很多人出现这一症状的时候就会觉得很恐惧,主要是因为大家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眼白发黄……详细>>

小孩有黑眼圈是怎么回事

小孩黑眼圈可能是鼻炎引起的,医学博士巴顿施密特曾在育儿杂志上表示,孩子眼部周围出现黑眼圈最有可能的原因便是鼻塞了。如果孩子的鼻子被堵住了……详细>>

小孩抽风是怎么回事?小孩抽风怎么办?

儿童相比于成人来说抵抗力会弱很多,有的时候儿童会出现抽风的症状,不少儿童都遇到过这种状况,家长往往只能干着急,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因此……详细>>

黑色丘疹性皮肤病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黑色丘疹性皮肤病属于一种表皮痣,可能是饮食不当、环境因素、遗传因素、细菌感染、免疫因素等原因导致。建议对因处理。 一、原因 1、饮食不当……详细>>

小孩睡觉出多是怎么回事?

小孩睡觉出汗多,正常吗?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睡觉出汗多呢?宝宝睡觉出汗多是不是身体出现了疾病呢?相信每位家长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那么,不如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