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9岁孩子近视400多度怎么办,还有未来吗

2023-10-30 12:37:51      

9岁孩子近视400多度通过治疗视力能有所改善,一般不会影响未来生活,可采用日常护理、调整饮食、一般治疗、佩戴眼镜、手术治疗等方法处理。

1、日常护理:孩子在发病期间注意眼部卫生,不宜长时间看电视、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以免对眼睛造成辐射。

2、调整饮食:日常生活中均衡日常饮食,宜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等含量较高的食物,比如胡萝卜、猕猴桃、猪肝等,适当进食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有利于眼部健康恢复。

3、一般治疗:近视400度已经到达中度近视状态,引起视物模糊、眼部酸胀等表现,建议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可采用眼保健操、眺望远方等缓解眼部疲劳感。

4、佩戴眼镜:对于近视到达400度的孩子,应当及时去医院进行视力检测,结合实际情况佩戴框架眼镜,能够矫正视力,避免度数持续增长。

5、手术治疗:如孩子的病情较为严重,已经出现视物模糊等情况,需考虑手术方法治疗,比如角膜屈光手术、人工晶状体植入术等均能改善病情,促进眼部健康恢复。

如孩子眼睛视力出现异常,家长需提高警惕,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选择相应的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近视怎么办? 要懂得治疗宝宝近视

现在低年级学生近视的比例逐渐增长,什么原因呢?首先遗传在近视眼的发生发展中起重要作用,一般认为病理性近视眼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单纯性近视……详细>>

孩子近视了怎么办

孩子近视了怎么办?现在导致孩子近视的有很多原因,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视近过度导致近视频发详细>>

孩子近视怎么办 针对近视度数来治疗

如今孩子们的学习压力非常的大,很多的孩子出现了近视眼的情况。近视眼会影响到宝宝的视力,会给日常的生活、学习带来很多的麻烦。那么,孩子近视……详细>>

6岁孩子近视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近视属于屈光不正的一种,6岁孩子近视可能是遗传因素、饮食因素、环境因素、眼睛疲劳、用眼不当等原因导致。可以通过药物治疗、配戴框架眼镜、配……详细>>

儿童近视300度怎么办

儿童近视300度应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佩戴框架眼镜、角膜塑形镜、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近视通常和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有关。 1、用眼习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