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白内障前期配什么眼镜呢

2023-10-30 12:36:24      

白内障属于视觉障碍性疾病,引起视物模糊、眼睛疲劳等表现。针对白内障前期患者可根据具体情况配远视镜、近视镜、花环镜、防紫外线眼镜、防蓝光眼镜等。

1、老花镜:白内障与晶状体混浊有关,如在早期时看近处物体模糊,可以佩戴老花镜,能够避免晶状体混浊加重,改善眼部视力。

2、近视镜:白内障导致眼部视力下降,无法看清远处物体,这种情况需要佩戴近视镜,能够将物体射出的光线在视网膜上聚集,促进视力提高。

3、花环镜:这是一种特殊的眼镜,避免眼睛受到外界不良刺激,早期佩戴可以控制白内障发展,延缓视力下降。

4、防紫外线眼镜:通常紫外线对眼部健康有害,如眼睛出现白内障,应当避免紫外线照射,因此在早期时需要佩戴防紫外线眼镜,可避免病情进展。

5、防蓝光眼镜:白内障早期患者还可以佩戴防蓝光眼镜,以免长时间接触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容易散发蓝光,对眼睛造成刺激,加重眼部不适感。

白内障的危害性严重,眼睛一旦发病请及时去眼科就医治疗,患者需调整好心态,加强眼部护理工作。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脑族+隐形眼镜=白内障?

为了美观方便,如今不少近视患者都戴上了隐形眼镜,尤其是那些追求时尚的白领一族。然而,他们可能没想到的是,长期戴隐形眼镜看电脑不仅影响视……详细>>

莫慌!科学戴眼镜可防白内障

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任何晶状体的混浊都可称为白内障,但是当晶状体混浊较轻时,没有明显地影响视力而不被人发现或被忽略……详细>>

经常佩戴深色眼镜预防白内障

我国白内障病人不断增加,现今有五百万白内障的患者,但是对与白内障的形成原因还没有完全的做出明确的介绍。专家支出白内障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详细>>

白内障术后是否需要配戴眼镜?

详细>>

戴隐形眼镜引发白内障?

近来美瞳(软性隐形眼镜)红极一时,很多青年男女通通摒弃框架眼镜,选择戴美瞳,专家建议,慎戴隐形眼镜,这种被称为美瞳的隐形眼镜对眼睛危害甚……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