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上皮下疱的疾病有什么

2023-10-30 12:33:36      

上皮下疱的疾病一般是指皮肤病,通常有汗疱疹、疱疹性湿疹、水疱型足癣、过敏性水泡、带状疱疹等疾病。

1、汗疱疹:通常与环境因素有关,如潮湿、炎热的环境以及情绪紧张等,可能会导致汗腺分泌增多,并形成水疱。

2、疱疹性湿疹:是一种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病,当感染病毒后会使皮肤细胞受到刺激导致细胞受损,引起皮肤出现水疱,多数发生在口腔周围和生殖器区域。

3、水疱型足癣:由致病性丝状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癣疾,真菌会侵入皮肤表层,导致局部皮肤出现上皮下疱,而且还可能伴有红肿、发痒和疼痛。

4、过敏性水泡:当过敏原进入人体后,会导致免疫系统的异常反应,释放组胺等炎症介质,导致皮肤出现炎症和肿胀,进而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和水分平衡,最终形成水泡。

5、带状疱疹: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当病毒被激活时,病毒会在体内繁殖并引起皮肤炎症,导致皮肤上出现水疱和疼痛等症状。

日常注意保持皮肤清洁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清洁剂和护肤品。如果出现以上疾病建议到医院就诊,遵医嘱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下脂肪瘤有什么危害

皮下脂肪瘤好发于皮下,位于皮下组织内的脂肪瘤大小不一,大多呈扁圆形或分叶,分界清楚;边界分不清者要提防恶性脂肪瘤的可能。肿瘤质软有弹性,……详细>>

卵巢上皮性肿瘤有什么特点

浆液性囊腺瘤,多为单侧,大小不一,表面光滑,囊内充满淡黄色清澈浆液。分为单纯型及乳头状两型,前者多为单房、壁光滑,后者常为多房,内可见乳……详细>>

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有什么症状

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无特殊症状,如果继发感染,可能会发生白带增多、白带异常、接触性出血、下腹痛、腰酸等症状。 1、白……详细>>

男人下体上有小疱是什么病?

详细>>

宫颈上皮内瘤变的发病原因有什么?

人类乳头状瘤病毒感染近年来随着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与下生殖道关系研究的不断深入,发现HPV感染与子宫颈癌前病变的发生有着一定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