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骑共享单车手很痒

2023-10-30 12:27:12      

骑共享单车手很痒可能是过敏反应引起的,也可能与皮肤干燥、精神紧张、冻疮、湿疹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过敏反应:如果患者是容易过敏体质,在骑共享单车时不慎接触致敏原,产生过敏反应,会出现手部长红疹、瘙痒等症状。

2、皮肤干燥:如果患者皮肤严重缺水,导致皮肤皲裂,会伴随出现干痒、脱皮等症状,尤其在骑共享单车时由于风吹日晒,更容易出现皮肤干燥。

3、精神紧张:精神过度紧张时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刺激皮肤组织后会出现全身游走性发痒、起鸡皮疙瘩等症状。

4、冻疮:冬天骑共享单车可能会造成手部出现冻疮,如果温度升高,冻疮部位血液循环加快,可能会出现发热、发痒等现象。

5、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患病后由于皮肤比较脆弱,受到外界刺激后常表现出局部发痒、红肿等症状。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手部护理及保暖措施,注意手部清洁,经常涂抹护手霜。如果不适症状持续不退,尽快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骑完动感单车感觉腿粗?如何骑动感单车瘦腿?

动感单车是健身房里较为常见的一种器械,不仅具有一定的趣味性,比跑步更有意思,而且操作简单,同样可以达到减脂的效果,因此很多人倾心于动感单……详细>>

骑共享单车风膝盖疼痛要当心 孩子骑行有健康隐患

摩拜、ofo小黄车、小蓝单车、小鸣单车......时下,共享单车陆续在各大城市兴起并深受大众欢迎。花花绿绿的共享单车成为城市里一道亮丽的……详细>>

男子骑共享单车反而烫伤屁股 意外烫伤处理牢记五字诀

最近高温炎热,热的好像要着火。杭州一名男子在骑共享单车的时候,竟然被单车座垫烫伤屁股,引发网友的关注。当时杭州的最高温度达到40度,共享……详细>>

9岁男孩骑共享单车出车祸 孩子学骑车注意5事项

共享单车的使用方便了人们出行的同时,低龄儿童的使用也带来了种种隐患,近日,天津一名9岁的孩子在使用共享单车的过程中出了意外,单车手柄插进……详细>>

骑电单车的夫妇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