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皮下不能移动的硬物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0 12:24:08      

皮下不能移动的硬物通常是蚊虫叮咬、毛囊炎、皮脂腺囊肿、结节性红斑、皮肤纤维瘤等原因造成,需要根据原因来处理。

1、蚊虫叮咬:不小心被蚊虫叮咬后,容易发生变态反应,引起皮疹,伴有瘙痒,如果用手来回抓挠,很容易形成硬块,一般不会发生移动。通常需要遵医嘱选用炉甘石洗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来治疗。

2、毛囊炎:如果没有做好皮肤部位卫生护理措施,有可能会继发炎症感染形成毛囊炎,典型症状是以毛囊为中心出现丘疹、丘疱疹,质地较硬,伴有瘙痒。可遵医嘱选用莫匹罗星软膏、红霉素软膏等药物进行抗炎治疗。

3、皮脂腺囊肿:部分人群出现该症状,是因为局部皮肤毛孔发生堵塞,造成皮脂腺淤积形成囊肿而导致。如果囊肿逐渐增大,需要采取手术将其切除。

4、结节性红斑:与链球菌感染、药物反应以及免疫功能紊乱等有关,主要表现为触痛显著的红斑性皮下结节,质地比较硬,伴有乏力、低热、关节痛等不适症状。可根据病情遵医嘱选用秋水仙碱片、雷公藤片等药物来治疗。

5、皮肤纤维瘤:主要表现为圆形或者卵圆形的坚实结节,颜色为棕红、黄褐色,可能是外伤或昆虫叮咬引起。需采取液氮冷冻、激光的方法将其去除。

如果硬物逐渐增大或伴随疼痛、瘙痒等不适症状,还需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明确具体原因,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撞到硬物能走但是膝盖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膝盖撞到硬物能走但是膝盖疼,可以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缓解症状。 一、原因:撞击可能会导致膝盖周围的软组织受到挫伤,例如肌肉……详细>>

腹水移动性浊音怎么回事,怎么办

腹水移动性浊音提示可能存在有腹腔积液,考虑与饮食不当有关,也考虑是肠炎、腹膜炎等疾病引起,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使用药物等方法改善。 1……详细>>

触摸皮下肿B超看不出怎么回事,怎么办

触摸皮下肿块b超看不出可能是皮脂腺囊肿、脂肪瘤、纤维瘤病、血管瘤、神经鞘瘤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对因处理。 1、皮脂腺囊肿:通常是皮脂腺分泌……详细>>

膝盖磕到硬物怎么办

膝盖磕到硬物可能出现软组织损伤、韧带损伤、半月板损伤等,需要针对实际的情况采取处理措施。 1、软组织损伤:膝关节在受到硬物的撞击时,会对……详细>>

脚底皮下淤血怎么办?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