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杀菌止痒洗剂用完有火烧感觉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0 12:21:31      

杀菌止痒洗剂用完有火烧感觉,可能是药物反应,也可能和皮肤干燥、皮肤破损、药物刺激、皮肤过敏等因素有关。杀菌止痒洗剂由黄柏、苦参、蛇床子、土茯苓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杀虫止痒的功效。

1、药物反应:受个人体质影响,每个人使用该洗剂后的表现也不相同,部分可能会出现轻微的火烧感,属于正常现象,无需特殊处理,停药后可以改善。

2、皮肤干燥:本身皮肤角质层比较薄的人,皮肤表层经常处于缺水状态,而且耐药性较差,在使用药物后可能会出现皮肤灼热感的情况。日常要加强皮肤护理,注意局部皮肤的保湿。

3、皮肤破损:如果用药的皮肤部位出现破损,直接与温水或者药物接触,可能会引起皮肤灼热、发红的症状,可以通过冰敷的方法进行缓解。

4、药物刺激:如果使用的药物已经过期或者发生变质,涂抹在皮肤表面时会刺激局部皮肤,引起疼痛、灼热等不适,需要及时用流动清水将药物清洗干净。

5、皮肤过敏:体质过敏者如果对药物中的成分过敏,使用后可能会出现瘙痒、发热等过敏反应。需要及时将药物清洗干净,并遵医嘱服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嗪胶囊等药物进行抗过敏治疗。

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好局部皮肤的护理工作,用药之前需要及时咨询医生,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恢复期间需要密切关注自身变化,有任何情况出现都要向医生反馈。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唾沫感觉鼻子深处有东西怎么回事,怎么办

咽唾沫感觉鼻子深处有东西可能是鼻痂堵塞导致,也不排除和鼻咽炎、鼻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咨询医生后针对治疗。 1、鼻痂堵塞:空气中的粉尘进入鼻……详细>>

总感觉咽部有异物感怎么回事,怎么办

总感觉咽部有异物感可能是环境刺激、饮食刺激、咽喉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环境刺激:如果长时间待在粉尘的环境当……详细>>

食指有针刺感觉但又没刺怎么回事,怎么办

食指有针刺感觉但又没刺可能是天气寒冷、甲沟炎、腕管综合征、多发性末梢神经炎、颈椎病等原因引起,应针对情况采取处理措施。 1、天气寒冷:可……详细>>

口腔天花板总感觉有痰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上颚总感觉有痰可能是鼻窦炎、咽喉炎、胃食管反流等原因造成的,应根据引起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1、鼻窦炎:鼻窦发生炎症反应时,会导致鼻……详细>>

被火烧伤怎么办

被火烧伤的处理方法很多人应该都不了,因此出现了这样的现象的时候不能够及时的进行更好的处理,自己就会受到一些不应该的伤害,大家平时多了解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