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2岁儿童FT3偏高其他正常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0 12:15:47      

FT3指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12岁儿童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偏高其他正常可能是身体代谢速度快、亚急性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结节钙化、甲状腺瘤等原因引起,可针对不同原因进行处理。

1、身体代谢速度快:可能是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身体代谢速度比较快引起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偏高,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但要保持饮食营养均衡。

2、亚急性甲状腺炎:甲状腺细胞受到炎性细胞侵润容易引起甲状腺激素大量分泌,导致血液中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偏高,或伴有怕冷、寒战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醋酸泼尼松片、甲泼尼龙片等药物治疗。

3、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血液中甲状腺激素水平过多容易引起代谢亢奋,导致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水平升高,或伴有体重减轻、心悸等现象,在医生指导下选择甲巯咪唑片、丙硫氧嘧啶片等药物或放射碘治疗。

4、甲状腺结节钙化:甲状腺结节发生钙沉积容易刺激甲状腺分泌增多,导致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水平上升,或伴有声音嘶哑、发热等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甲状腺切除术、微波消融等手术治疗。

5、甲状腺瘤:该疾病属于比较常见的甲状腺良性肿瘤,可能会分泌甲状腺激素,导致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水平偏高,或伴有颈部可移动肿块、轻微心慌等现象,可根据医生建议选择手术切除,并在术后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补充甲状腺激素,防止疾病复发。

如果以上现象持续存在,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应治疗,并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促进身体生长发育。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耐二小时偏高其余正常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糖耐二小时偏高其余正常可能是不当的饮食、胰岛素抵抗、糖尿病前期、甲状腺功能异常、库欣综合征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对因治疗。 1、不当的饮食:……详细>>

200个精子5个正常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0个精子5个正常一般与精神压力过大、不良饮食习惯、睾丸炎、精索静脉曲张、弱精症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精神压力过大:……详细>>

婴儿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稍高其他正常怎么回事,怎么办

婴儿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稍高其他正常可能是正常情况,也可能和受寒、药物、缺碘、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因素有关,可根据引起原因采取相应措施。 1……详细>>

儿童FT3偏高其余正常有问题吗

儿童FT3偏高其余正常有可能是正常的,也有可能是不正常的,具体还要根据引起原因来分析。 如果无伴随其他不适症状,多考虑是正常现象,因为儿……详细>>

3周岁囟门还没闭合,其他正常

3周岁囟门还没闭合,其他正常,考虑与呆小症、佝偻病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采取相应的调理。 1、呆小症:与甲状腺激素合成不足、发育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