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病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27 17:05:48      

肺病是指影响肺部功能和结构的一系列疾病,可以由多种原因引起,包括感染、环境因素、遗传因素等,临床症状包括全身症状、胸部不适感、咳嗽咳痰、呼吸困难、合并疾病症状等。

1、全身症状:肺病不是一个疾病,而是一系列的疾病,各种致病因素都会导致患者出现疲倦、乏力、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状。

2、胸部不适感:是肺部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由于不同的原因可出现不同类型的胸部不适感,可能是钝痛、剧痛或刺痛感,或仅有一些轻微不适。

3、咳嗽咳痰:多由于感染、哮喘和其他因素引起,咳嗽可伴有痰液排出,其颜色和粘稠度根据不同类型的肺病而异。

4、呼吸困难: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特发性肺纤维化等多种肺部疾病可出现气促和呼吸困难,一般初期无明显症状,随着疾病发展加重。

5、合并疾病症状:某些慢性肺疾病,可能导致患者出现体重减轻和营养不良,一些侵及血管的疾病还会导致患者咳血或打咯血。

肺病包含多种肺部疾病,产生原因主要涉及肺部组织的炎症、损伤或感染,如有相关的症状,应及时就医,尽早明确病因,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COPD),是一种破坏性的肺部疾病,是以不完全可逆的气流受限为特征的疾病,气流受限通常呈进行性发展并与肺对有……详细>>

尘肺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尘肺病是一种肺部的疾病,很多人对此病并不陌生,但是也有很多人对此不太了解,尘肺病其实是可以分为不同类型的,一般是根据患者吸入物质的不同来……详细>>

患尘肺病有哪些症状?

很多的矿工患上了尘肺病,这也让尘肺病这个职业病再一次的出现在我们眼前。那么什么是尘肺病呢?患上尘肺病有什么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详细>>

胃病的症状有哪些

常见胃病的症状有哪些呢?是现代人比较关注的问题,肯定很多人不知道它对我们的身体会产生多大的影响。那么胃病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尘肺病的症状是什么

尘肺是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疤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病。尘肺按其吸入粉尘的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