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尘肺病症状是什么

2023-10-27 17:05:30      

肺尘埃沉着病又称硅肺病,是由于长期吸入大量的含有二氧化硅粉尘所引起的,肺部广泛纤维化导致呼吸困难、咳嗽、咳痰、胸痛、咯血等症状。

1、呼吸困难:最早发生,也是最常见的真正,随着肺组织纤维化的加重,有效呼吸面积减少,因而患者可能会感到气短并出现呼吸困难

2、咳嗽:在病情早期,咳嗽多不明显,但随着疾病加重,患者多合并慢性支气管炎、肺部感染等疾病,会使咳嗽加重。

3、咳痰:多因呼吸系统清除粉尘导致,一般痰量不多,多为粘液痰,当合并干感染时,痰量明显增加。

4、胸痛:在硅沉着病和石棉肺患者中常见,部位局限且多变,多为隐痛,不剧烈。

5、咯血:当上呼吸道长期慢性炎症引起粘膜血管损伤时可引起咳痰中含有少量血丝,本病合并大咯血时,一般出血时间长,且不能自行停止。

肺尘埃沉着病是一种与职业相关的肺部疾病,由于影响肺功能会引起各种呼吸道症状和合并症,因此,如果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在日常工作中需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进行防护。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尘肺病的症状是什么

尘肺是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疤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病。尘肺按其吸入粉尘的种……详细>>

什么是尘肺病?

尘肺是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疤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玻 尘肺按其吸入粉尘的种……详细>>

尘肺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尘肺病是一种肺部的疾病,很多人对此病并不陌生,但是也有很多人对此不太了解,尘肺病其实是可以分为不同类型的,一般是根据患者吸入物质的不同来……详细>>

陕西2万人小镇超百人患尘肺病 尘肺病有什么症状?

“我镇总人口22735人,截至2016年1月20日,共有109人被确诊为尘肺病;有24人疑似患有尘肺病,需进一步诊断鉴定;有28人因尘肺……详细>>

尘肺病的早期症状

尘肺病是由于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并在肺内滞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全身性疾病。尘肺病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