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支气管哮喘症状有哪些

2023-10-27 17:01:52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由于气道炎症和气道高反应性使气道狭窄、分泌物增多,从而出现呼吸困难、喘息、咳嗽、胸闷、咳痰等表现。

1、呼吸困难:是最典型的症状之一,患者可感到呼吸不畅,通常由于运动、接触冷空气、情绪激动等刺激时加重。

2、喘息:是哮喘发作的常见症状,由于患者气管高压,气流受阻,气流通过时会发出响亮、尖锐的呼吸声。

3、咳嗽:持续性咳嗽是支气管哮喘的典型症状之一,在夜间或清晨明显,与其他过敏原,如尘螨、花粉等,接触后加重。

4、胸闷:指胸部紧迫、沉重或压迫的感觉,可能伴随着呼吸困难和喘息声。

5、咳痰:支气管哮喘患者咳出的痰液多为白色或透明的黏液痰,偶可呈黄绿色。

以上列举的症状并非每个患者都有,症状的严重程度和频率因人而异,如有支气管哮喘的症状,请尽早就医,通过药物治疗能够大大缓解病情,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过敏原。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哮喘能根治吗?支气管哮喘遗传吗?

支气管哮喘属于常见病,多发疾病,主要与气道肝反应性有关,患者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多在夜间或清晨发作。临床上……详细>>

重症支气管哮喘症状有哪些?支气管哮喘用什么药最好?

支气管哮喘也可划分为不同严重程度,这种情况的产生,与患者个人体质、遗传因素,以及接触的过敏源有关,与病情的发展进度更是有直接的联系。那么……详细>>

小儿支气管哮喘怎么确诊?小儿支气管哮喘症状及治疗?

小儿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哮喘类型,主要由免疫排斥反应引起,会导致患者出现较为严重、较为危险的临床症状。那么,究竟小儿支气管哮喘应该如何……详细>>

了解支气管哮喘的症状

支气管哮喘属于哮喘类型中的一种,要想全面认识支气管哮喘,我们大家要先了解支气管哮喘的症状,然后进行有效的根治,尽早正确的认识该病,具体看……详细>>

支气管哮喘的发病原因是什么?支气管哮喘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支气管哮喘简称哮喘,是一种以慢性气道炎症和气道高反应性为特征的异质性疾病。典型的临床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或者咳嗽等症状。一般……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