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病毒性感冒症状是什么

2023-10-27 17:01:42      

病毒性感冒通常会伴随鼻塞、流鼻涕、咽喉痛、咳嗽、高热等症状,建议到医院诊断之后采取治疗措施。病毒性感冒通常是鼻病毒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受凉或者过度劳累等因素造成的一种疾病。

1、鼻塞:可能是受到病毒引起的一种感冒症状,如果病毒刺激到鼻腔的部位,通常会引起鼻部不适的症状,有时会引起鼻塞。

2、流鼻涕:可能会伴随持续的流鼻涕,主要是病毒刺激,导致鼻涕不受控制的流出。

3、咽喉痛:如果累及到咽喉部位,也有可能会伴随咽喉疼痛的症状。一般在喝水之后疼痛的症状会有所缓解。

4、咳嗽:如果咽喉部位受到病毒的侵袭,通常会引起咳嗽的症状,可能会伴随间歇性咳嗽以及剧烈性咳嗽。

5、高热:在发病期间由于体温中枢调节功能异常,可能会表现为持续发热的症状,还可能表现为高热。

病毒性感冒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可以缓解感冒引起的疼痛症状。如果病毒性感冒的情况较为严重,可以到医院诊断后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感冒症状有哪些

病毒性感冒的症状有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发热等。引起病毒性感冒的原因可能是流感病毒、腺病毒、鼻病毒等造成。 1、鼻塞:病毒在体内大……详细>>

病毒性感冒症状有哪些

病毒性感冒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其症状多种多样。一般来说,病毒性感冒的早期症状包括发热、咳嗽、流鼻涕、喉咙痛、身体疼痛、疲劳、打……详细>>

病毒性感冒症状病因是什么?

病毒性感冒症状: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咳嗽、声音嘶哑等。 病毒性感冒的诱因:主要有受寒、淋雨、过度疲劳、营养不良等……详细>>

小儿病毒性感冒症状与原因

病毒性感冒即上呼吸道感染,又简称上感,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常见呼吸道传染病。诱因有受寒、淋雨、过度疲劳、营养不良等。患者的鼻涕、唾液、痰液……详细>>

治病毒性感冒的药是什么?病毒性感冒血象怎么看?

病毒性感冒是危害比较大的感冒类型之一,在发病的早期主要是咳嗽、流鼻涕、头晕、头痛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肌肉酸痛、全身无力的症状。临床上对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